•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预推免!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学术型)

时间:2023-08-31 08:44:0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经学院决定2024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将于近日开展校内面试工作,请考生注意本次预推免报名涉及学术型和专业型,具体专业如下:

学术型研究方向专业型研究方向
英语语言文学英语笔译
英语语言文学 (格拉斯哥)英语口译
俄语语言文学俄语口译
法语语言文学日语口译
日语语言文学法语笔译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国别和区域研究

报名网址:https://yzxt.nankai.edu.cn/intern/frontend/web/

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0日24:00,请考生于9月12日左右登录南开大学推免系统,查询“学生状态”,显示为“网审通过”且通过申请材料扫描件审核的同学具有面试资格。

一、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推荐免试生必须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3.外语水平要求:英语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550分及以上或英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或雅思成绩达到7.0及以上或托福成绩达到100分及以上;日语要求日语能力考试N1成绩达到120分及以上或日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俄语要求俄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法语要求法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或法语DEFL/DALF考试达到C1级;德语要求德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或德福考试成绩19~20分,或TELC以及歌德德语水平测试达到C1级;西班牙语要求西班牙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或达到西班牙语DELE考试C1级;意大利语要求获得意大利语四大官方语言等级考试(CILS,CELI,IT,PLIDA)中任何一个的B2等级证书。请考生注意:务必在预报名系统上明确列出外语水平证书名称及相应成绩(非大学英语六级成绩的填写在“外语成绩”栏目中)

4.对申请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相关专业的学术研究或应用工作,并有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或应用能力。

二、网报说明:

请通过网审获得“报名号”后再下载个人报名信息表,报名号为00000000的材料不予受理。

三、提交材料:

自9月12日起在南开大学推免系统里状态显示为“网审通过”的同学,请于2023年9月15日中午12:00(以邮件接收时间为准)前将以下申请材料的清晰扫描件发送至邮箱:见官网,邮件标题“报名号-姓名-报考专业”,逾期不再受理。注意报名号为00000000的不要发邮件。

四、申请材料:

1.《南开大学2024年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南开大学推免系统中下载,A4纸打印、考生本人手写签字)

2.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学生证(学生证上必须有本人照片和学校钢印/公章)扫描件

4.本科前五学期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注:学院公章无效);以及平时学分绩和专业排名证明(加盖教务处公章)电子版或者扫描件

5.相关外语等级证书扫描件:英语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550分及以上或英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或雅思成绩达到7.0及以上或托福成绩达到100分及以上;日语要求日语能力考试N1成绩达到120分及以上或日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俄语要求俄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法语要求法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或法语DEFL/DALF考试达到C1级;德语要求德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或德福考试成绩19~20分,或TELC以及歌德德语水平测试达到C1级;西班牙语要求西班牙语专业四级成绩良好或达到西班牙语DELE考试C1级;意大利语要求获得意大利语四大官方语言等级考试(CILS,CELI,IT,PLIDA)中任何一个的B2等级证书。

6.获得本科就读学校推免资格的证明扫描件,加盖教务处公章

7.其他材料: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扫描件

说明:①报名材料尽量简明,所有材料按序号顺序合并为完整的一个PDF文件,命名为“申请专业-本科学校名称-报名号-姓名”,无需附封面和目录。②无需提供推荐信。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