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北京科技大学接收2024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通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3-09-04 09:01:3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学科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科源自我国最早设立的金相及热处理、金属压力加工、金属物理和纳米材料等专业,是首批国家重点学科、首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和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现有教授152人、副教授84人、两院院士6人(双聘2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杰出人才44人次;近5年承担科研项目4000余项,含国家重点研发专项1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3项、创新群体1项,年均到账经费5亿余元;大批成果服务于北斗卫星等重大工程和“一带一路”建设,获国家科技奖8项;论文数量ESI排名世界前15位,2020年US NEWS全球学科排名第45位;牵头制定国际/国家标准88项;拥有12个国际/国家级和24个省部级平台。学科拥有金属、无机非、材料物理和高分子材料专业方向,构建了“材料设计、制备加工、服役与评价和循环利用”学科链,建成“世界材料冶金教育中心”;建立了“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引领材料研发模式变革;牵头成立“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将为世界钢铁工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先进金属材料”、“先进功能材料”、“粉体材料与技术”、“服役安全与失效控制”、“材料基因工程”等方面特色鲜明和优势显著,面向学科前沿和国民经济培养...人才。

2018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成立。2024年材料学科二级研究生培养机构如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前沿交叉科学技术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和顺德研究生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现包括四系一所:材料学系、材料加工与控制工程系、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无机非金属材料系、粉末冶金与先进陶瓷研究所。面向新世纪,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创新、国际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卓越成效,将建成学科方向齐全、综合实力雄厚、国内前茅、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人才培养、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二、申请资格

1.面向对象:全国高校材料类或相关专业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异,有望获得推免资格者优先,硕士推免生入学前应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证书,直博生入学前应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4.本科阶段在一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获科研成果奖励、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优先接收;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如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及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三、接收推免生的类型与专业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专业方向是否接受推免生是否接受直博生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学
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加工工程
085601材料工程材料学
材料物理与化学
材料加工工程

注:根据学校最新政策,学硕与专硕均可申请硕博连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