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南京大学2024年推免生遴选工作实施细则: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

时间:2023-09-04 09:14: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推免生遴选工作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坚持以德为先,突出能力考查,以选拔质量为核心,对学生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在对学生一贯表现、平时学习和科研能力综合评价的基础上,加大对学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确保推免生质量。

二、院系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见官网

采用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机制,负责制定本院系推免生工作细则、审核本院系被推荐者的资格和条件,尊重并维护学生自主选择志愿的权利,切实保障推免生自主报考。

三、推免对象及条件(此处仅针对本院系学生)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南京大学2024年应届优秀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积极向上,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在校期间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受处分记录。日常行为考核等级均在“良”以上。

3.勤奋学习,成绩优良,思想政治理论及实践课程学习情况良好,除学分及毕业论文要求外,已具备《南京大学学士学位授予管理办法》规定的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原则上学生所获学位课程学分绩(即教务系统成绩单显示数据)排名处于专业前 70%。按照教学计划进度,如学生当前尚有应修读的专业准入准出课程或通修课程不及格,则不得申请。

4.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学生(注:此处仅指运动员班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学生)在申请推免生资格时,除须满足上述1-4条之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积极参加学校运动队训练,运动训练课平均成绩不得低于90分(百分制);

(2)积极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且至少有两年获得过全国大学生体育比赛前五名或江苏省大学生体育比赛前二名的记录(须为主力队员,且球队中主力队员人数不得超过比赛报名人数的70%)。

5.申报教育部各类“补偿计划”(相关师范院校、国防科工院所等)的学生,须满足上述第1-4条要求,学院将择优推荐。

6.“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的申报条件及程序参见校团委发布的相关文件。

四、推免学分绩

(一)纳入学分绩计算范围的课程学分认定规则与计算方式

针对纳入推免课程的学分绩计算,只计算首次考试成绩(非补考或重修成绩),纳入学分绩计算范围的课程清单见附件1,部分替代课程见下表。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