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复旦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中文系

时间:2023-09-06 09:06:3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复旦大学中文系将于2023年9月下旬举行推免生预选拔活动。欢迎各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具体方案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3年9月5日10:00-9月15日17:00

二、报名条件

1.全国各高等学校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2.学习成绩优秀,申请人的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绩点)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30%之内(在科研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酌情放宽排名要求)。

3.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00分以上(含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其他类型外语考试成绩可以酌情考虑。

4.对中文学科有浓厚兴趣,具备开展学术研究的潜质,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三、报名材料

1.《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信息填入后,报名系统中自行打印)。

2.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500K以内(用于系统报名,不用寄送)。

3.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5.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6.考生诚信考核承诺书。

四、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gsao.fudan.edu.cn/),通过“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推免生预报名”进行网上报名。

2.纸质材料寄送说明

请将纸质版申请材料按上述清单顺序编号提交,邮寄至: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1013室中文系研究生教学办公室,电话:见官网,邮编:200433。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9月17日(含9月17日当天,以EMS或顺丰快递方式寄达),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3.报名学生必须同时在我校报考服务系统中报名并提交纸质材料,二者缺一则报名将不予受理。

五、计划预选拔复试人数

计划按不低于拟录取推免生数120%比例确定进入预选拔人数。实际复试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六、进入复试结果通知

是否进入复试结果将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系统查看。进入复试名单将在中文系网站公布。

七、复试考核安排

复试考核安排将另行通知。

八、预选拔复试实施细则

1.学院按专业方向成立若干推免生预选拔复试小组,各专业方向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每个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复试考核内容包括所报考专业的综合知识与技能、外国语水平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3.复试考核采用现场考核方式。每位考生的面试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全程录音录像。

4.复试考核成绩中,专业知识面试成绩占80%,外国语面试成绩占20%。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评选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评为预选拔推免生。

5.复试考核结果将在考核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系统查看考核结果。

6.推免生预选拔其他相关要求,参照《复旦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执行。4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以学校研招网公示为准。

九、咨询方式和监督申诉渠道

见官网

本《工作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中国语言文学系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

2023年9月1日

原标题:复旦大学中文系2024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通知

文章来源:https://chinese.fudan.edu.cn/e2/7e/c12493a516734/page.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