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东南大学接收2024年推免生预报名通知(第二批):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3-09-08 09:41: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保证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本着公平公正、科学选拔的原则,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学院概况

茅以升先生于1923年创立了国立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此基础上建立发展起来,是我国土木学科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引领者之一。学院现设建筑工程、建设与房地产、工程力学、桥隧与地下工程、市政工程等5个系和1个实验中心。学院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本科专业。“土木工程”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获评A+,并蝉联佳绩。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发展迅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学院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级奖励15项(牵头8项)。学院拥有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长大桥梁安全长寿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点、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巴基斯坦重大基础设施智慧防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爆炸安全防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设有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大型实验中心。拥有国内历史悠久、专业藏书丰富的图书室。学院已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16000余人,其中硕士毕业生近2200人,博士毕业生近600人。

二、申请条件

1. 国内高校2024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

6. 各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对本科专业的要求:

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本科专业要求
土木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土木水利(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土木工程、智能建造
土木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 土木水利(桥梁与隧道工程)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智能建造、工程力学
土木工程(岩土工程)、 土木水利(岩土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工程、采矿工程、智能建造、工程力学
市政工程、 土木水利(市政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类、环境工程
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 土木水利(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工程管理(含工程造价、房地产)、土木工程、智能建造、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工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管理科学与工程
智慧建造与运维、 土木水利(智慧建造与运维)(无锡校区)智能建造、土木工程、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自动化、机械工程
力学力学及相关专业、智能建造

7.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应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博士生培养潜质。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