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2016年上海 天文台接收报考硕士研究生调剂生的通知

时间:2016-05-30 18:38: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考生分数情况,上海 天文台、上海 天文台替上海科技大学代招、上海 天文台替上海大学代招拟确定接受若干调剂生参加复试。

  一、接收调剂专业:

  天体物理专业:适宜天文、物理学类等专业的学生报考(为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代招,接受调剂)。

  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专业:适宜天文、数学、力学、测量、地球物理等专业的学生报考(为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代招,接受调剂)。

  天文技术与方法:适宜电子工程、通信、自动控制、计算机、仪器仪表、光学、物理学相关专业等工科学生报考(上海 天文台接受调剂)。

  仪器仪表工程专业:适宜电子工程、通信、自动控制、计算机、仪器仪表、光学、物理学相关专业等工科学生报考(上海 天文台接受调剂)。

  二、调剂要求:

  (天体物理、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天文技术与方法专业)要求申请调剂考生的考试科目必须与我台考试科目相近。具体条件如下:

  1、公共课和专业课单科分别为45分和85分以上,总分300分以上。

  2、考生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

  (仪器仪表工程专业)要求申请调剂考生的考试科目必须与我台考试科目相近。具体条件如下:

  1、公共课和专业课单科分别为45分和85分以上,总分300分以上。

  2、考生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

  三、调剂办法:

  1、满足以上条件的考生,请填写《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天文台网页-人才教育-研究生培养-表格下载中)并附上大学课程成绩,发E-mail与我办联系(地址:yjsb@shao.ac.cn 请勿用电话联系)。

  2、凡同意其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在复试前,将报考材料:①、《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表》、大学课程成绩单和英语等级复印件邮寄或邮件发到我办,同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信息(暂时未开通,开通之后会另外通知,请注意我台相关通知通告),我台将在网上发出同意复试通知。

  3、复试时间初步定于3月底,4月初(具体时间于复试前一周,在网页上公布),请上线考生和同意调剂的考生随时注意我台网页通知。

  四.其他事项:

  联系地址 :上海市南丹路80号上海 天文台研招办  邮编:200030

  传真:021-64384630

  更多调剂信息关注》》》全国各省市2016考研调剂信息

  2016考研复试一般在3—4月开展,现如今已进入3月份。那么,如何在短时间内提升自己,增加复试和调剂成功率?为了帮助考生们,考研资源特为广大学子推出2016考研复试集训营,面试、英语、专业课全方位指导,逐一击破。除此之外,还有为二战考生量身定制的考研集训营,圆你一个考研梦。

精彩文章推荐阅读

距离考研复试成功,你还有多远

专业课复试备考的四项原则

联系导师,你还需要懂这些
2016考研调剂or二战 从心出发

一分钟搞清楚考研6类分数线

如何尽快抢占调剂名额
网上调剂操作步骤汇总如何5步成功调剂985、211院校把握好预调剂 增加成功率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