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云南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公告

时间:2017-05-08 11:01:3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各位考生:

云南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将于2017年3月17日开始,我校部分专业有缺额可接受调剂,具体专业将于3月17日公布于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上,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申请。

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要求,经学校研究,我校2017年接收调剂考生复试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招生简章》中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2、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以及相关培养单位确定的该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下,即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除以下情况外必须相同:

(1)考数学一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二、数学三或自命题数学专业,考数学二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三或自命题数学专业,考数学三考生可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考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可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反之不行。

注:未考统考数学或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不得申请调入我校初试科目含数学的专业。

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代码396)可视为统考数学三。

(2)考英语一考生可调入考英语二专业,反之不行。

5、调入专业考试科目数应与调出专业考试科目数一致。即:考试科目为3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3科的专业,考试科目为4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4科的专业。

6、申请调剂者必须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注:同等学力的相关说明:

同等学力是指具有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必须是国民教育系列,且在2015年9月1日前颁发的),截止2017年9月1日已经工作2年或2年以上的具有相当于本科毕业同等学力水平的考生;含成教、自考、夜大、网络教育等形式的专科毕业生。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项目管理、教育管理专业学位的同等学力考生,其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应在2012年9月1日前颁发。 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按同等学力考生对待;同等学力考生而在报名时未如实填报同等学力情况,进入复试者我校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及录取资格。

7、除外国语学院涉及二外考试科目专业以外,我校仅接受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考生,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

8、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报考专业代码第3位为“5”的专业即为“专业学位”)

9、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的考生在条件符合时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10、在符合上述调剂要求时,招生专业目录中,具有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不同培养方式的不同专业之间可以相互调剂。

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同一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划定相同的最低复试分数线,录取类别分为定向和非定向两种录取方式。我校2017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予安排住宿,不享受奖助学金,档案、户口以及就业政策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致,其他要求以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为准。非全日制毕业证书标注“非全日制”,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相同,非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与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11、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12、第一志愿报考云南大学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的考生须通过中国研招网申请,否则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13、除以上要求外,调剂考生还须符合各培养单位(学院)制定的其他调剂要求,具体可见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各专业“调剂特别要求”,或各培养单位(学院)网站。

注:以上专业是否有调剂名额以我校在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公布信息为准。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或在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中重新填报调剂志愿。

注:申请调剂考生即使收到我校不同专业的复试通知,也只可确定参加我校一个专业复试,否则不予录取。一志愿考生若申请调剂我校其他专业,且已接受复试通知,原则上将不会再考虑列入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名单。

由于研招网调剂系统中调剂志愿更改需要48小时后才能解锁,所以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以上要求,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调剂宝贵时间!

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而申请我校调剂,即使已接收学院发送的复试通知,我校也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

1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相关调剂录取办法另行公布。

二、复试录取办法及申请程序

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硕士研究生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1.2。综合考虑初试、复试成绩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后确定拟录取名单。

各专业的综合成绩计算方式、复试排名办法以及录取办法,考生请务必于申请调剂前查阅各培养单位(学院)网站或向各培养单位(学院)咨询。

申请程序:

1、我校在中国研招网上调剂开放时间:2017年3月17日-3月20日,调剂考生本人可登陆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报名申请。

2、各培养单位(学院)制定具体的调剂工作办法,成立由各专业导师组成的调剂考生选拔小组,于2017年3月17日-20日期间,从研招网调剂系统中择优选取,并对选中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接受复试通知。

3、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17年3月25日至31日之间进行,具体以复试通知为准。考生需按照《复试通知》要求参加复试,复试时在我校医院进行体检,对于体检不符合录取条件者,不予录取。

云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7年3月16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