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等待调剂,那份心酸只有你懂!

时间:2019-04-08 16:32:3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很多学校的复试工作都结束了,看到好多上岸的同学发文感叹终于尘埃落定,但还有一类考生此时会很纠结,他们初试过线复试被刷。这些考生汇总有的分数不低,但却只能等着调剂。

  等待调剂是很揪心的一件事,那些幸运儿,联系一些学校有名额,可能调剂也会有几个可选,但是还有一些同学就比较悲催了,四处联系,要么是没有名额,要么是联系不上学校,一直没有一个能确定让自己去复试的。这种等待才是最痛苦的。

  有的同学用讽刺的口吻说,考研调剂这件事,感觉和坐等皇帝临幸似的。可不就是这样嘛,按理说自己也有希望被选上,但是就是痴痴地等,一直没有信。那种备胎到死的感觉才是最痛苦的,这个同学想联系自己心仪的两个学校,一直都联系不上,要么是关机、要么是正在通话,哪怕是有人接个电话告诉她没有名额了,让她彻底死心也好啊,看似很有希望,但是一直联系不上,就这样每隔几分钟给老师打一次电话,直到绝望。

  有的时候直接告诉我没有调剂名额了,反而让我更开心。假装有希望的样子,骗着骗着,自己都要当真了。

  还有一个同学也是相当的悲催,自己考研成绩313分,没有接到复试通知,自己想调剂,学硕、专硕都行,依然没有信,对于一个二战的考生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心酸的。

  二战可以说是非常苦的,自己努力了一年,付出这么多,但是连一个复试的机会都没有。这种打击是非常大的。很多考研二战甚至三战的考生估计都有体会。该同学说这是自己人生中最心酸的时候,想回家了。没有办法,现实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自己努力了很久,可能还差一点点运气,没有成功,过去的努力都白费了,回家也好,最起码家人能给你安慰。

  研究生备考的压力非常大,尤其是那些二战、三战的,同学们要么升学了,要么已经工作了,自己放弃工作的机会,为了梦想再努力一次,都是奔着必须成功的想法去的,一旦进入等待调剂的模式,这一批人的内心肯定是充满焦虑的,上面那位同学每隔几分钟给老师打一次电话也正说明了她内心的焦虑,但是无论怎样,都要努力争取,给自己一点信心和希望。

  祝所有调剂的同学都能成功。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