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2020年杭州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时间:2020-04-01 10:52:4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学校:杭州师范

  专业:理学->物理学

  年级:2020

  招生人数:13

  招生状态:正在招生中

  补充内容

  广大考研同学,大家好!

  杭州师范大学物理学科是国内物理一级硕士点,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光学和粒子物理四个,现有专任教师47人,包括国家级人才2人,省级人才5人,杭州市级优秀人才11人,拥有一支充满朝气、蓬勃发展的科研队伍;近10年来,杭师大物理学科发展迅速,综合实力在杭州市稳居浙江大学之后,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杭师大物理学科世界排名587名(国内排名40位),2019年入选杭州市一流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近5年杭师大物理学科各类科研项目到账经费4000余万元,以第一单位发表学术论文166篇,2015年物理学科自然指数位列国内第47位(浙江省第2)。拥有省级物理教学示范中心、市级量子物质调控重点实验室(投资2400万)、量子光学实验室(投资800万)、高性能计算物理中心(880核计算集群)等一批实验室,基础条件优越。最近3年,杭师大物理硕士毕业生的升博率都在30%以上,多位毕业生正在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西湖大学等攻读博士学位,与维多利亚大学、麦吉尔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有交流生计划(每年物理学研究生有2人次3个月以上的交流机会),就业率100%。

  然而,虽然杭师大物理学科实力雄厚,但由于宣传不到位,影响力相对不足,今年物理研招期间,特在此发文。今年杭师大物理学科调剂名额有12-13人,非常欢迎各位有志于物理研究的考研同学报名调剂我校。另外,为了鼓励大家来美丽的杭州看一看,我们承诺:如果你的初试成绩在320以上(或者最终被杭师大录取了),杭师大物理系将报销各位同学参加复试的来回车票(如有特殊情况可以报销机票)和住宿。

  为了方便各位同学进一步了解杭师大物理情况,我们特设了一位研究生秘书李亮同学,他的QQ(邮箱)为547181272,如有意向,请尽快跟他联系,加入我们的研招咨询群。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