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2020年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时间:2020-05-07 15:13: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艺术学院简介

  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95年建筑工程系设立的室内装潢专业,2004年5月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相关教师及学生组建成立艺术系,2008年6月更名为艺术学院。

  学院现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个,工业设计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动画4个本科专业。学院机构健全,教学条件完善。目前设有4个系:产品设计系、动画系、环境设计系(下设室内和景观两个教研室)和视觉传达设计系(下设平面和展示两个教研室);3个科研机构:设计中心、设计与美术理论研究中心、艺术实践与创作中心;1个实验中心。建有逆向工程实验室、动画专业录音室、“三雄”极光照明实验室、木工制作工作室、定格动画工作室、原画制作室以及平面输出、丝网印刷、建筑装饰材料等17个实验室(或工作室);1个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平台;1个党政办公室以及工会、团委2个群众组织。与安徽梦园写生馆、江苏大丰东方创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社会企业签有23个实践(实习、写生)基地。学院拥有独立的专业画室、设计室、多媒体教室、图档室和专业机房,教学设施完备。

  现有教职员工62人,其中专任教师49人,实验教师5人,管理干部8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副教授12人,讲师37人;专任教师中有硕士生导师11人、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学院专任教师总数的82%。学院重视科学研究和成果积累,2005年至今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7项、厅局级项目20余项等,项目到款累计502.98万元。教师在校级及以上级别获得课程比赛奖项27项,出版教材或专著29项,获批教学改革项目19项,精品课程建设项目8项,教材立项项目14项,教学成果奖5项。

  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共950人,学生多次在德国“红点设计奖”、德国“IF奖”、“亚洲设计学年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艾景杯”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以及“动画学院奖”等国内外的专业设计竞赛中获奖;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2项,获外观设计专利320项。毕业生受到企事业单位的广泛欢迎,多次获得学校“就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二、接受调剂的学科及专业领域



  三、调剂要求

  1.符合西安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成绩(单科、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申请调剂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5.所有拟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出现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将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四、调剂流程

  1.有意调剂的考生可将调剂申请(邮件命名:考生姓名-毕业院校-初试总分-预调剂专业)发至邮箱:yishuxueyuan_xust@163.com,或者加入以下QQ群。



  也可以通过共享文档填写相关信息:https://f.wps.cn/form-write/p3F7FKGJ/

  2.教育部调剂平台正式开通后,所有考生仍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并按要求填报我院调剂志愿,不经调剂系统调剂无效。

  3.符合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和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按照教育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相关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和调整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等工作,具体安排请考生随时关注网站通知。

  4.在规定时间内未履行相关手续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处理。

  五、复试科目



  六、奖助政策



  七、其他说明

  1、所有招生信息请随时关注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最新信息

  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xust.edu.cn)

  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网站(http://ysxy.xust.edu.cn/index.html)

  2、学院联系人:任老师

  电话:029-83856239(疫情期间,建议邮件和QQ群咨询)

  3、E-mail:yishuxueyuan_xust@163.com

  4、QQ咨询群名称:西科大艺术学院调剂咨询QQ群号:1046653020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