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2020年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接受预调剂公告

时间:2020-05-07 15:19:5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管理学院接受预调剂专业及专业简介

  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本学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且具有较高管理素质、合理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要求毕业生具有全面、扎实的管理专业知识和较好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学术研究基本素养和独立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具体包括:(1)对于管理科学的思维方式、方法技术有系统掌握和透彻理解,能够采用恰当的定量分析技术解决实际管理问题;(2)熟悉本领域的研究成果,了解相关学科的知识及发展动态;(3)掌握规范的研究方法,能够独立承担一定的科研任务;(4)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该专业设五个学科方向:管理科学;矿业系统工程;管理心理与行为科学;工业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商管理(120200)(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本学科培养具有比较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具有科研兴趣和严谨的科研作风,掌握定量和定性分析方法及数据处理技术,了解本专业学术前沿与学术动态,善于提炼科学研究问题,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创新能力,能够开展本专业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从事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该专业设五个学科方向: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能源经济与管理。

  产业经济学(020205)(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本学科培养具备全面、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规范的学术训练,掌握本专业领域的基础成果,具备学术研究的基本能力;能够针对现实经济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设计方案、构建模型、实证检验,并具有继续学习、创新、提高的基础和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文献资料,具有基本的国际交流能力;思维严谨,具有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能从事中高层次实务工作。该专业设四个学科方向:产业组织与政策;能源金融工程;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

  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本学科培养具备现代工业工程和系统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素质和能力,能在商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服务等管理系统的规划、设计、评价和创新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该领域毕业的研究生,兼有工程与管理的基础,具备广泛的人际交往及组织能力和专业的工业工程知识,毕业生可以在工程、管理、科研和咨询等领域获得广阔的就业机会。

  二、接受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A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三、注意事项及联系方式

  我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按照教育部、陕西省教育考试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相关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和调整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等工作,具体安排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管理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知。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官网:https://glxy.xust.edu.cn/

  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xk-gyyjs

  符合调剂要求且有意向调剂的考生,可以添加咨询微信号:xustglxyz。请在备注中写清楚:姓名/调剂专业名称/初试总成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