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沈阳大学2021年调剂工作办法

时间:2021-03-22 10:28: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调剂工作的组织管理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统筹管理学校调剂工作。

各硕士点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与监督下,组织开展本单位的招生复试工作。

研究生院作为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策的执行机构,负责调剂工作的归口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

二、考生调剂的基本条件和遴选原则

(一)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一志愿报考和拟调入专业所在门类全国A区复试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调入专业初试科目数量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数量一致。

6.其他要求敬请参照教育部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

7.调剂考生还须符合学校各培养单位制定的具体接收调剂考生条件。

(二)遴选原则

1.优先调剂前置学历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考生,按初试成绩总分择优遴选。

2.其次调剂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考生,按初试总成绩成绩择优遴选。

三、调剂工作程序

1.调剂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信息。

2.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并按时参加预演及复试。复试相关事宜请到沈阳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查询《沈阳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3.调剂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4.调剂拟录取考生名单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审核。

四、调剂工作的监督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和复试结果进行指导与审查,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监督电话:024-62266962 

申诉邮箱:sydxyzb@163.co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