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时间:2021-03-31 10:31: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浙江传媒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建高校,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院校。

我校新闻传播学是省级一流学科,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9年,已有毕业生409人。研究生培养实行双导师制,校内骨干教师担任学业导师,新闻传媒一线专家担任业界导师。自硕士研究生招生以来,向浙江广电集团、湖南广电集团等各大省级以上广电集团,新华网、光明网等主流新闻网站,腾讯、百度、今日头条、网易、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公司输送了一大批有扎实功底、有责任担当、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复合型传媒人才。学校还分别与美国、英国、韩国及港澳台知名高校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

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2020-2021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显示,我校在全国160所设置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高校中位列第1,星级为5★+。   

一、接受调剂专业方向及名额

方向名称

调剂名额     (含士兵计划)

数字媒体与智能传播(含融媒体计算)

8

全球传播与传媒教育(含媒介素养)

6

新媒体运营管理(含广告与品牌传播)

10

口语传播(含播音与主持))

10

合计

34

(注:“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4人,各方向均可报考)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单科及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达到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复试分数线:总分355分,单科53分(满分=100分),单科80分(满分>100分)。

3.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为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下的学硕和专硕专业。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新闻与传播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和服役部队签发的《退出现役证》,且达到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分数线:总分330分,单科48分(满分=100分),单科75分(满分>100分)。

三、调剂差额比例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复试差额比例原则上按1:3执行。

四、调剂流程

1.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 (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及时申请调剂。

2.对申请调剂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不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科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名单确定后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及时登录调剂系统选择同意参加复试。

3.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应按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官网通知及时完成复试材料递交、网络设备检查、心理健康测试等相关事项。

4.调剂考生按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由高到低进行递补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复试结束后如考生符合录取条件,学校将通过调剂系统向其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接受拟录取,逾期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6.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或复试材料弄虚作假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7.考生一旦接受我校拟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其他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拟录取通知。

五、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2021年3月31日17:00(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时间)-4月1日17:00。学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六、调剂复试时间

2021年4月7日(周三)。

七、其他

1.以上调剂方案如与教育部相关要求不符,以教育部制定的相关政策为准。

2.学制、学费及奖助政策请参看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杭州市钱塘新区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行政楼6楼研招办

咨询电话:0571-86832041

咨询邮箱:yjsc@cuz.edu.cn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官网:http://yjsw.cuz.edu.cn/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2021年3月31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