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时间:2020-05-05 11:53: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安徽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皖招考〔2019〕5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和安徽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切实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和录取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办法。

一、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我校公布的专业复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对申请我校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包括自命题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6.要加强对考生的全面考查和综合评价,既要注重学业知识考核,也要加强对考生专业能力素质和科研创新潜质的考查,既要注重考生的考试成绩,也要注重考生的一贯表现。

7.其他调剂要求按照《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确定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调剂程序

1.考生须提前查看我校公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的考试科目,确定是否符合专业报考条件和调剂基本要求。

2.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准确填报调剂志愿等信息,填报时须注意接收调剂专业的具体要求,注意全日制、非全日制、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定向、非定向等区别。

3.学院根据调剂专业要求审查调剂考生资格,根据调剂考生的学业情况,综合考虑初试成绩及科目、报考学校及专业、本科专业、培养潜质等因素,遴选复试考生放入备选库,学校研招办审核后,通过研招网发送复试通知。

4.考生须在我校复试通知要求的时间内,在网上确认是否同意接受我校复试(逾期视为放弃),并按学院规定的时间、要求参加复试(复试安排详见学校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学院实施细则)。

5.学校审定学院提交的拟录取名单,通过研招网向拟录取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按我校待录取通知要求的时间内,网上确认是否同意接受我校待录取,逾期视为放弃,将取消待录取资格。

三、注意事项

1.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各招生学院要规范调剂工作程序,及时解答考生咨询,确保信息沟通畅通,充分做好调剂服务,确保择优选拔。

2.我校接收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学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3.各学院具体调剂专业、特别要求等信息,详见研招网调剂系统或各学院网站通知。我校最新招生信息均会在我校研招网发布,请考生随时关注上述官方网站通知。

4.以上事项若因上级政策而改变,以新政策为准,恕不另行通知。

 

 

                                                                                             安徽理工大学            

                                                                                             2020年5月5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