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安排

时间:2022-04-08 08:56:4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我院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情况,结合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或研究方向)计划数,现将我院接收调剂生源的相关情况、调剂规则以及复试安排公布如下:

一、调剂专业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拟接收调剂人数 备注
041202课程与教学论 01物理课程与教学论 2  
045105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学位] 01物理学科教学 (全日制) 7 只招收物理学专业本科生
02物理学科教学 (非全日制) 4
070200物理学 01理论物理 8  
02原子与分子物理 5
03凝聚态物理 2
04光学 1
05无线电物理 3
06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2
0812Z1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工程 3  
085400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01光电信息工程 11  
03通信工程 1
04控制工程 1

二、调剂规则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我校2022年招生简章(https://yz.ahnu.edu.cn/info/1006/3205.htm)报考条件及专业目录(https://yz.ahnu.edu.cn/info/1006/3166.htm)中的备注要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进行。

6.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国防生(援藏计划、强军计划等)和参加单独考试以及同等学力的考生调剂。

7.学科教学(物理)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只接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录取时须签订定向协议,毕业时不派遣。

三、遴选办法

1.调剂志愿生源充足的专业差额比例不低于150%。

2.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照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3.报考专业研究方向与调入专业研究方向相同或者相近的调剂考生优先遴选进入复试。

4.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者相近的调剂考生优先遴选进入复试。

5.申请调入非全日制专业的调剂考生按照实践业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四、日程安排

时间 事项 备注
4月6日(周三) 00:00-14:00 开放调剂系统  
4月6日(周三)至4月7日(周四) 择优遴选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4月7日(周四)至4月8日(周五) 考生通过网络复试系统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缴纳复试费用 具体要求详见我院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4月8日(周五)至4月9日(周六) 与调剂考生进行网络复试系统连线测试 具体时间安排根据工作进展待确定。
4月9日(周六)至4月10日(周日) 复试 复试内容和录取办法详见我院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实施细则;具体时间安排根据工作进展待确定。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2年4月1日

原标题: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安排

文章来源:https://yz.ahnu.edu.cn/info/1005/3511.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