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安排

时间:2022-04-08 09:00:3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各位考生:

根据我院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情况,结合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专业(或研究方向)计划数,现将我院接收调剂生源的相关情况、调剂规则以及复试安排公布如下:

一、调剂专业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拟接收调剂人数 备注
010100哲学 外国哲学 1 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申请。
030500马克思主义理论 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 4 (1)只接受本科专业代码为0101、0301、0302、0303、0304、0305、0401、0501、0502、0601等10个大类专业考生的调剂申请; (2)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申请。
思想政治教育 11
045102学科教学(思政) [专业学位] 思政学科教学 (全日制) 35
思政学科教学 (非全日制) 10

二、调剂规则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以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我校在招生简章中公布的报考条件和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备注要求为准。

2.符合A类考生的国家线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须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者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学科教学(思政)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只接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录取时须签订定向协议,毕业时不派遣。

6.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国防生(援藏计划、强军计划等)和参加单独考试以及同等学力的考生调剂。

三、遴选办法

1.调剂志愿生源充足的专业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2.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照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3.报考专业研究方向与调入专业研究方向相同或者相近的调剂考生优先遴选进入复试。

4.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者相近的调剂考生优先遴选进入复试。

5.申请调入非全日制专业的调剂考生按照实践业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

四、日程安排

时间

 

事项

 

备注

 

4月6日(周三)

 

00:00-14:00

 

开放调剂系统

 

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

 

4月6日(周三)

 

14:00-21:00

 

择优遴选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4月7日(周四)

 

14:30-17:30

 

与调剂考生进行网络复试系统连线测试

 

 
4月8日(周五)

 

08:00-17:00

 

考生通过网络复试系统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缴纳复试费用

 

具体要求详见我院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细则

 

4月9日(周六)

 

08:00-17:00

 

复试

 

复试内容和录取办法详见我院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细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