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信息公告已公布

时间:2023-03-15 09:39:4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学校简介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始建于1985年,坐落在“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建校37年以来,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一所以经济、管理、信息学科见长,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现有17个二级院(部)、12个研究院、36个研究所(中心)。现有专任教师1000余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000多人、研究生1000多人。学校是山东省博士学位授予权培育建设单位、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立项建设单位、省级创业教育示范校、全国创业教育示范基地。现有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3个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智能金融工程实验室、沉浸技术与评价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各1个,1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16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7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和33门省级一流课程。

2023年我院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拟接收部分调剂考生。

二、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一区)应用统计专业学位或应用经济学复试最低分数线(含单科与总分)。

2、第一志愿报考应用统计及相关专业。

三、调剂办法

1、有意向调剂到山东工商学院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尚未开通之前,考生咨询我院联系人,填写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网站“下载专区”处下载),电子邮件发送到邮箱:见官网,以备做好预调剂登记。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yztj/)填报调剂志愿。

3、我院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通知确定考生参加调剂面试。研究生处通过研招信息网调剂平台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要及时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

4、本学院调剂面试申请,不影响考生参加其他学校面试申请(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可在面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多次申请)。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调剂联系方式
应用统计 (0252) 01经济与社会统计 02金融统计和风险管理 0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 相近或一致 统计学综合 同等学力加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见官网

五、复试参考书目

《统计学》:吴风庆、王艳明,科学出版社(第三版),2016年1月。

《统计学》:贾俊平、何晓群,金勇进,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六版),2015年1月。

六、统计学院及学科简介

统计学院是学校建制最早的教学院(系)部之一,现有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统计学3个本科专业,招收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统计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学术型),目前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1000余人。统计学科是...硕士生导师22人。

本学位点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统计学专业基础知识,能够熟练运用统计分析软件,具备实际数据的采集、处理和分析能力,掌握先进的统计方法和一定的交叉学科知识,能为实际问题的解决和决策提供量化依据,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科研教学部门从事数据分析、统计调查咨询、决策支持和信息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统计学科是山东省重点学科,形成了经济与社会统计、金融统计和风险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等多个特色鲜明、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近几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7项,山东省自然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经济研究》《统计研究》《中国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20余部;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10余项。

学院建设有山东工商学院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烟台价格指数研究中心(校级新型智库)和山东半岛经济与社会研究中心(省级新型智库)等科研平台。与山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烟台市发改委、烟台市统计局、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张裕集团公司等10余家政府部门和企业合作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我校还是全国大数据联盟成员和全国数据工程专业教学联盟发起单位,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发起单位,是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全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等重要学会组织的常务理事单位。与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美国哈特福德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高校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原标题:2023年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https://tj.sdtbu.edu.cn/info/1558/5306.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