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已公布

时间:2023-03-15 09:41: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研究所简介】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始建于1954年,地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原名中国科学院土木建筑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地震工程研究的科技机构,也是国内唯一以地震工程和防灾减灾为主要研究领域的国家级公益性科研院所,素有“中国地震工程研究先驱”和“中国地震工程人才培养摇篮”之誉...现有专兼职博士生导师40余人、硕士生导师70余人,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30人、硕士研究生120人、博士后若干,现有在读研究生近500人。

【调剂专业】

0814土木工程 081401岩土工程
081402结构工程
081405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081406桥梁与隧道工程
0801力学 080102固体力学
080104工程力学
0804仪器科学与技术 080402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调剂要求】

1.本科所学专业为: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工程力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应用地球物理)、地质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

2.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即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录取当年入学前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调剂程序】

1.请调剂考生登录我所官网(https://www.iem.ac.cn)按照要求进行预报名,下载填写调剂考生信息采集表,将采集表和加盖公章的本科成绩单扫描件(成绩单如有多页,请合并成一个文档)一并发至tiaoji@iem.ac.cn,邮件主题为毕业院校+专业名称+姓名。

2.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管理平台”调剂功能开通后,请登录https://yz.chsi.com.cn,进行正式调剂报名。我所根据考生报名情况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3.复试方案通过我所官网研究生教育栏目向考生公布。

4.我所将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确定待录取考生,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在规定时间内未履行相关手续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录取后的有关待遇】

1.助学金。目前每生每年9600元,按12个月发放,助学金覆盖率100%。

2.就餐补助每生每月100元,医疗补贴每生每年140元。

3.学业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至8000元不等,按学年评定,覆盖率100%。

4.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可申请国家奖学金,20000元/生。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