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时间:2023-03-27 09:44: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接收调剂专业为0305Z1党的建设、0305Z2党的历史与理论专业。

一、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初试成绩在360分(包含360)及以上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3.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二、调剂申请程序

调剂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考生登录“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系统”填写信息,打印《调剂复试申请表》并签名,网址http://2023.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

考生将有手写签名的《调剂复试申请表》扫描件发送至guoyiming@bnu.edu.cn。如确定进入调剂复试名单,请在面试时携带纸质版并提交。电子版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324日24点。

按照择优的原则筛选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经学院和学校审批通过后通知复试。

三、调剂复试时间

0305Z1党的建设(调剂复试)

3月27日下午14:00开始

主楼B区404

0305Z2党的历史与理论(调剂复试)

3月27日下午15:30开始

主楼B区404

 

四、调剂复试办法

复试为面试形式,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外语水平测试 50分

(2)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 50分

3)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200分

调剂复试满分值为300180分(不含)以下为不及格,调剂复试成绩不及格为调剂复试不合格。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0.2+调剂复试总分*0.8

五、录取办法

根据调剂考生总成绩分专业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优先级低于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调剂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方能被学校拟录取。

学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