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方案

时间:2023-05-04 09:31:5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调剂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特制定我院今年调剂方案。

一、拟调剂专业

根据我院一志愿生源的上线情况,我院尚有政治经济学020101、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020106、金融学020204、产业经济学020205、国际贸易学020206、金融工程1201Z5、社会保障120404、公共政策1204Z1、应急管理1204Z3等专业需要调剂。调剂人数等信息,待一志愿考生复试完毕后,另行公告,请密切关注我院官网通知。

二、调剂要求和遴选规则

(一)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具体详见《福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我院所有专业全日制研究生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国家A类地区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专业代码前两位必须相同)。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若统考科目不同,初试考统考英语(一)的,可以调入考英语(二)的专业,反之不可调;考统考数学(一)的,可以调入考数学(二)或数学(三)的专业,考统考数学(二)的,可以调入考数学(三)的专业,反之不可调。考统考396-经济类综合能力、数学(农)的不可调剂到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的专业。

5.我校“少干计划”一志愿生源充足,故我院所有专业均无需调剂“少干计划”考生。

6.调剂生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持同一标准进行复试。

7.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学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

(二)遴选规则

1.调剂考生复试比例1:1.4。

2.在符合基本要求的调剂考生范围内,我院对申请同一专业的符合调剂条件考生,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名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