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专业目录

山东农业大学2024考研初试科目调整:林学院

时间:2023-07-28 09:31:2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林学一级学科(090700):

将林学一级学科下 01 林木遗传育种 02 森林培育 03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三个研究方向的第四门初试科目由《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自命题)》(901)修改为 《普通生态学》(805);

将林学一级学科下 05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研究方向的第四门初试科目由《流域水文与土壤侵蚀原理》修改为《普通生态学》(805);

将林学一级学科下 06 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方向的第四门初试科目由《生物化学(自命题)》(801)修改为《普通生态学》(805);具体如下图所示(标红的“④805 普通生态学”为本学科专业 2024 年的初试科目)。

二、 林业专硕(095300)第四门初试科目由《森林培育学》(894)修改为《普通生态学》(805)。 具体如下图所示(标红的“④805 普通生态学”为本学科专业 2024 年初试科目)。

三、根据国家学位点调整政策, 风景园林学(083400 和097300)一级学科被撤销,2024 年不再招生。

四、根据国家学位点调整政策, 风景园林专硕的学科代码由 095300 调整为 086200。具体初试科目是否修改,将根据教育部或教指委等上级部门的实时政策做出相应调整。

五、初试科目参考书目调整:

344【风景园林基础】的参考书目修订为:《中国古典园林史》第三版周维权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8 年;《城市绿地规划》王绍增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2005 年; 其中涉及到的规范、标准等参考国家行业最新规范、标准。

345【林业基础知识综合】的参考书目修订为: 《林木育种学》陈晓阳、沈熙环主编, 中国林业出版社, 2006 年;《森林培育学》翟明普、马履一主编,北京: 中国林业出版社,2021 年。

原标题:关于林学院风景园林、林业和林学等专业初试科目和参考书目调整的预公告

文章来源:http://yjsc.sdau.edu.cn/info/17/38624.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