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专业目录

华东师范大学2024考研初试科目调整: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3-07-28 09:35:5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海洋科学概论

初试范围:海洋科学与人类文明、海洋在地球系统中的地位、中国近海区域海洋过程、海水运动基本形式、海水的化学组成、海水化学元素与营养物质循环、海气界面的物质交换过程、海底地貌形态、海洋沉积特征与来源、海底构造与板块运动、海洋藻类和微生物、海洋生态系统特征与组成、近海生态灾害。

参考书目:(1)冯士筰等编,海洋科学导论,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2)赵进平等编,海洋科学概论,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2016.

普通化学

初试范围:化学热力学,水溶液化学,酸碱平衡,沉淀溶解平衡,氧化还原与电化学,配位化合物,元素化学,仪器分析基础,化学与社会发展。

参考书目:(1)华彤文等编著,普通化学原理(第4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2)浙江大学普通化学教研组编,普通化学(第七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20。

其他初试科目

物理海洋学、海洋生物学、普通地质学、水力学:初试范围与2023年相同。

参考书目:

物理海洋学:叶安乐,李风岐编著,物理海洋学,青岛海洋大学出版社,1992.

海洋生物学:无.

普通地质学:舒良树主编,普通地质学(第四版),地质出版社,2020.

水力学:吴持恭主编,水力学(第五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

我院/室其他初试科目和初试范围若有变动将在第一时间通知,请持续关注。

上述变化最终以9月学校研招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我院/室!

我院/室招生咨询联系方式:官网查询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

2023年6月29日

原标题: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 关于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范围变化的预公告

文章来源:http://www.sklec.ecnu.edu.cn/node/7381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