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2016年考研管综大纲之看逻辑大纲,知重点考点

时间:2016-05-30 19:13:1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16年考研管综大纲之看逻辑大纲,知重点考点

  跨考教育第一时间拿到了今天出版的2016的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大纲,翻看一看,逻辑部分真的和跨考教育逻辑教研室预测的一样没有任何变化!这倒不是预测的老师有多牛,而是因为逻辑考试经过差不多19年的沉淀已经成为非常成熟的考试了,所以自然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

  不过考生一定要清楚,虽然逻辑考试大纲没有变化,但在不超纲的情况下,考的题型或试卷结构是完全有可能变化的。所以我们可得好好斟酌考试大纲,并且分析近几年逻辑考试的试卷结构和题型变化,这样我们就能知晓2016管理类联考的逻辑会有哪些重点考点。

  从知识点来看,考试大纲中的综合推理很多都属于演绎逻辑,所以演绎逻辑应该仍然会超过一半;如果从题型结构来看,结论型试题仍然会占最大比重,这是试卷组成的一般规律。进一步分析可发现,2012年演绎逻辑中复合判断的题超过15个,2013年、2014年、2015年也都在10个左右,所以,虽然有可能比例下降,复合判断也仍然会是重点考点。2013年混合关系推理考了9个题,2014年、2015年都考了7个题,所以混合关系推理也仍然会是重点考点。最近几年的管综逻辑考试中,对当关系和三段论似乎都算不上是重点考点,但这可是经典的逻辑考点,说不定在2016年又会重新成为重点考点,所以我们还得把对当关系、三段论当重点对待。衷心希望跨考教育的学生在最后的百日冲刺中重点梳理上面所述的三大重点考点,掌握最佳的解题思路和方法,从而能够最后高分胜出!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