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2016年考研管综数学大纲考点梳理及复习指导(二)

时间:2016-05-30 19:13:1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16年考研管综数学大纲考点梳理及复习指导(二)

  下面给一个内容复习表,建议各位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复习备考。

  第一个阶段:实数、代数式、方程和不等式。

  第一章:实数的概念和运算。1、数的性质及其应用:奇偶分析、整除分析; 2、不定方程:求定值、求最值;3、绝对值的代数和几何意义;4、均值定理:两个数、三个数。

  第二章:代数式。1、因式分解:公式法、十字相乘、双十字相乘; 2、多项式展开式系数;3、利用分式的性质解题;4、理解余式定理的推导过程,并能熟练运用余式定理来解题。

  第三章:方程和不等式(整式方程和不等式;分式方程和不等式)。1、整式方程和分式方程的解法; 2、对系数存在未知数的一元二次方程,会讨论方程根的情况,包括根的个数、根的正负性及根的区间问题;3、讨论分式方程及指数方程根的情况;4、各类不等式的解法。

  第三章 :方程和不等式(绝对值方程和不等式;对数、指数方程和不等式;无理方程和不等式;)。1、掌握利用函数的性质来对方程的根进行分析:求根、有无根、正负根、区间根、整数根;2、掌握利用函数性质来对不等式进行分析:韦达定理、恒成立问题;3、掌握指数函数的图像、单调性及运算;利用指数的四则运算解指数方程,利用单调性来解不等式; 4、掌握对数函数的图像、单调性及运算;利用对数的四则运算解对数方程,利用单调性来解不等式;

  第四章:应用题(一)。1、、利用比例来解决比例应用题,弄清楚打折和价格问题的百分数问题; 2、掌握跑圈问题、追击问题、相遇问题、相对运动问题的解法3、掌握工程问题的解题方法和技巧;4、掌握浓度配比问题、稀释问题、浓缩问题的解法;5、理解交叉法,会运用交叉法解决平均数问题;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