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河北工程大学2023考研初试考试大纲:建筑综合

时间:2023-03-03 09:13:0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考试的范围及目标

考试范围包括:住宅建筑设计原理、公共建筑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历史、建筑物理、建筑构造、场地设计、城市设计、国土空间规划原理等相关知识。

考试目标:考查考生对建筑设计、场地设计、城市规划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考生应能:

1. 了解建筑的概念、分类、沿革与设计思想的演变;掌握建筑空间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

2. 了解建筑设计的基本要求、设计方法、构思途径及建筑形象的创作的基本原理、相关理论及发展特点。

3. 掌握建筑设计中环境、功能、空间、技术等要素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

4. 掌握建筑物理的基本内容、基本原理和基本计算。

5. 了解建筑设计的技术要求,掌握建筑的材料、结构、设备等内容。

6. 了解中外建筑发展的历史,掌握不同历史时期建筑和城市的特点和发展的规律,理解不同历史时期社会、经济、文化和自然等因素对建筑的影响。

7.掌握城乡规划与设计的基本原理。了解城市道路交通、城市工程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一般内容。

8. 掌握城市设计的内容、基本理论及方法。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1.答卷方式:闭卷,笔试;试卷中的所有题目按试卷要求回答。

2.试卷分数:满分为150分。

3.试卷结构及题型比例:

试卷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即:基本概念题,约40%;基本理论分析题,约35%;综合题,约25%。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