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河北工程大学2023考研初试考试大纲: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时间:2023-03-06 09:33:4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考试的范围及目标

考试的范围包括进行翻译专业学习所要求的百科知识和汉语写作水平。

要求考生应具备良好的中外人文与科技、时政等背景知识、汉语综合运用能力以及汉语写作能力。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1.答卷方式:闭卷,笔试。

2.试卷分数:满分为150分。

3.试卷结构及题型比例:

试卷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即:百科知识(基础与综合)约30%;应用文写作约30%;汉语写作(命题作文)约40%。

三、考试内容要点

1. 百科知识

要求考生对中外人文、社会、科技、政治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主要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名词解释。

2. 应用文写作

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和场景写出一篇450词左右的应用文,体裁包括说明书、会议通知、商务信函、备忘录、广告等。

3. 汉语写作

要求考生根据所给题目及要求以现代汉语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说明文、议论文或应用文。

原标题:河北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

文章来源:http://yanjs.hebeu.edu.cn/info/1089/5525.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