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大纲

长沙理工大学2023考研复试考试内容及要求:F0504专业综合

时间:2023-03-06 09:46:4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考试要求

1、主要考察考生是否掌握了信号与系统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包括连续信号与系统的时域分析、频域分析、复频域分析以及离散信号与系统的时域分析、频域分析、复频域分析等基本概念,卷积积分、卷积和、傅里叶级数、傅里叶变换、拉普拉斯变换、Z变换等基本时域、频域和复频域等的计算方法,功率信号、能量信号的特性和系统稳定性,信号作用线性时不变系统的响应特性及其分析方法等;以及是否具备运用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分析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2、主要考察考生是否掌握了传感器原理与检测技术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以及是否具备运用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分析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内容

1、信号与系统的基本概念;

2、连续信号与系统的时域分析方法;

3、连续时间信号与系统的频域分析方法;

4、连续时间信号与系统的复频域分析方法;

5、离散信号与系统的时域分析方法;

6、离散信号与系统的频域分析方法;

7、离散信号与系统的复频域分析方法。

8、检测技术基本理论与方法,主要是检测系统特性,测量数据处理过程及分析方法。

9、传感器技术。主要是应变传感器,电感传感器,电容传感器,压电传感器,图像传感器,光电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的组成,工作原理,应用。

10、检测系统设计。主要是检测系统的组成;特别是以计算机为核心的检测系统,虚拟检测系统。

三、题型

试卷满分为100分,其中:

1、信号与系统部分占60分,填空问答题占40%,计算分析题占60%。

3、传感器与测试技术部分占40分,问答题占25%,计算分析题占25%,设计题占50%。

四、参考教材

1、《信号与系统》.曾喆昭主编.湖南大学出版社,2010,第二版。

2、叶湘滨主编 《传感器与测试技术》国防工业出版社 2010

原标题:2023年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初试、复试、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大纲

文章来源:https://www.csust.edu.cn/yjsy/info/1121/10052.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