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020考研数学,三大科目知识框架汇总

时间:2019-06-18 14:32:1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数学是考研中比较难的科目,也是拉分比较大的科目。有的同学能考接近满分,有的同学却不能过线。这可能是复习方法问题,复习中学会做知识框架图对复习效果很有帮助,小研整理了考研数学三大科目知识框架图,一起来看看吧!

  在考研的所有科目中,数学可以算得上是拉分差距最明显的科目了。每年成绩出来,数学接近满分的同学很多,未满及格线的同学也是一抓一大把。很多同学花了功夫却仍觉得没把握,其实是没有对数学学科形成整体的框架,导致知识混乱。现在帮帮带大家一起梳理数学的知识结构,从整体上把握考研数学。

  数学成绩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因此准备时间一定要充分。首先对各个知识点做深入细致的分析,注意抓考点和重点题型,同时逐步进行一些训练,积累解题思路,这有利于知识的消化吸收,彻底弄清楚有关知识的纵向与横向联系,转化为自己真正掌握的东西。

  ►高等数学
 


  ►线性代数
 


  ►概率统计
 


  ►考研复习中要学会做知识框架

  考研数学当中有很多的知识点需要去记忆,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尝试着去自己梳理知识点,而不是只看书然后在书本上把知识点用笔画下来,这样的复习是在偷懒。造成对书本内容记忆不清楚,容易对内容产生混淆。

  这个同各个科目复习都一样,我们在复习任何一门科目时都可以学着去做知识点框架图,把课本中的重要知识点,分门别类的列出来,框架图就类似是树形图,知识点像是一个又一个树杈,把所有的知识点按照顺序和逻辑串联下来,方便我们在脑海里记忆。

  这样去做笔记,效果远胜于把课本上的概念等知识点照搬抄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而最好的效果在于,知识框架能帮助你形成清晰的知识点分布,这是任何做笔记的方法都不能比的。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