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2016考研:开学后必须戒掉的坏习惯们

时间:2016-05-24 18:59:5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很多考研一族也投入了战斗,这几天郑州高校的“拼命”占座新闻相信大家也都有所耳闻,看来很多考生真的是抱着赴战场的心态来准备考研复试,所以不可避免的就有很多考生有些“用力过猛”,俗话说,过犹不及,有些考研坏习惯千万要杜绝,否则对复习效果有百害而无一利。

  饮食作息不规律

  很多考生为了多那么一两个小时的复习时间,或者担心好不容易占到的座位再被别人抢占了去,反正感觉也不饿,多吃一顿少吃一顿也无所谓,或者随随便便抓些垃圾食品当午饭,长此以往,肠胃不出问题才怪。还有些考生经常熬夜甚至通宵复习,导致第二天精力明显不足,直接影响到全天的复习质量,看似多争那么一时半刻,但实际上失去的更多。退一万步来讲,考不考得上都是小事,要是因为复习考研而落得一身病,多不值当啊。

  求多不求精

  有些考生复习一天躺在床上后,会有个“好习惯”,把这一天的复习情况做个总结,总结自己这一天又错了多少多少道题,才做了几篇阅读,才背了几个单词……越想越难受,越想越消极,觉得就这样还考什么研啊。大半宿过去了,没攒足精力不说,还消耗了更多的精力。同学,你要知道,考研初期是最忌讳急功近利的,要是这时候你都“十题九对”的那还复习什么啊。你要是真想总结也行,总结一下自己今天做错的那些题,都涉及到了哪些知识点,今后应该怎么去弥补,重在把题做透而不是做完了多少。

  意志不坚定

  很多考生是刚决定加入考研一族的,对考上研究生本就没那么大的执念,只是为了缓解工作压力的权宜之计,所以当看到周围的很多同学纷纷签到了满意的工作,自然心里就会有所触动,面对着巨大的复习压力,每天都在怀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对的。同学,你如果这样的话干脆就去找工作吧,这种心理状态是绝对考不上的,考研一大忌就是面对各种诱惑意志不够坚定,想好自己要的是什么,选择了就要坚持走下去。

  习惯这东西,若好,可让人受益无穷;若坏,也着实害人不浅。所以广大考生千万不要只埋头于书本,也要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对于考试来说,绝对是事半功倍。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