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温馨提示:2020考研人,你的备考已提上日程!

时间:2019-03-26 14:57:3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又是一年3月,又一届的考研备考开始了,自习室里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唯有一样不变,那就是追随梦想的青春。到目前为止,2019考研34所自划线院校复试分数线已经公布结束,哈工大复试也已经开始举行了,国家线也快出来了。2019考研复试战役即将打响,复试结束后,一场关于考研的奋斗史就暂时告一段落了。而2020考研的持久战,才刚刚开始,并且你离考研也不远了。下面,小编分享一下2020考研的备考日历。

现今—6月(基础阶段)

从3月份,也就是现在起到6月份为止,这段时间是你的考研科目基础复习阶段。在开始这一阶段之前,如果准备工作还没有做好,比如还没确定专业院校,还没收集好相关的考研数据,还没有准备好复习材料,就要抓紧时间去准备了,如果再往后拖,就会耽误接下来的备考。

如果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那么就开始考研复习吧。复习的时间要安排好,比如尽量不占用上课时间,数学和英语的复习时间要多安排些,专业课也得多下功夫学习,政治可以暑假后再开始复习。这个阶段主要是多看书,做好笔记,多背单词,有数学考试科目的要多做题实践。同时,整块的时间与零散的时间也要合理地利用。

7月—8月(强化阶段)

暑假是考研备考的黄金期,这个阶段主要是将暑假前已经初步复习了一遍的知识加深一下,强化记忆,巩固复习的成果。暑假阶段,还是以考研专业课和英语、数学为主,考研政治可以先开始复习马原了,这门课,比较难,需要提前复习去理解。如果说基础阶段是理解记忆知识点,那么强化阶段就是把你学到的知识加以运用和巩固记忆。考研英语要做真题,考研数学更要做题,专业课最好再复习一遍,同时开始去寻找目标院校的真题,研究一下题型和命题人的思路,最好自己做一遍。

9月—12月(冲刺阶段)

这个阶段是冲刺阶段,也是在知识已经掌握的基础上,进行整合、记忆和综合运用。考研英语、数学还有专业课在本阶段是整合、总结和融会贯通。而考研政治也可以开始复习了,最好参照最新发布的考研大纲,对考研范围做到心里有数,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