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曾经一起“专升本”如今同寝室全部考研成功

时间:2019-04-11 15:37: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当知道我们四个人都过线后,感觉我们寝室真的很厉害。”虽然距离得知考研成绩已过去了几天,但一聊到这个话题,林跃琴依旧很激动。林跃琴是中国计量大学知识产权17Z1班的大四学生,同寝室的五名同学均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中量大的。今年,寝室的考研战绩同样一鸣惊人——四名同学均上了国家线。

目前,林跃琴、蒋敏芝已经成功被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录取。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凭空而来的。准备考研的日子里,女孩们每天6点多起床学习 ,一直到凌晨才结束,除去不足两小时的吃饭午睡时间,都是在宿舍和图书馆两点一线地跑。最寒冷的冬天,她们选择待在图书馆的借阅室外面学习,“因为寒冷可以让我们保持清醒”。

考研无疑是一次艰苦并且长久的征程。“刷往年的考题时,即使背了很多的东西还是不会做,当时感觉很崩溃。”每每感到自己坚持不下去时,林跃琴就同妈妈打个电话,只要听到妈妈的宽慰,心里就会好很多。而蒋敏芝则表现得更加乐观。虽然所有人都说她的心态很好,但她坦言,自己也会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难过,“有时候感觉专升本的学生在考研时会碰到更多的困难”,这时她就会告诉自己,“不拼何以谓人生”,更坚定地走下去。考研时,这句话一直贴在蒋敏芝的书桌上。

她们在寝室里也会互相鼓励。“我们总和对方说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的,然后大家心里就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可以一样”,林跃琴半开玩笑地说着。考研的最后阶段,晚上回到寝室后,她们会互相讨论题目,各有所长恰好能各补其短。林跃琴主攻民商法,在遇到不擅长的刑法题时,就会和刑诉专业的王贝宁讨论。

专升本的经历对这群女孩的影响是巨大的,“这让我们更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不断地为之努力。”这段经历也给了她们很大的信心,“既然升本科那么辛苦我可以做到,那考研究生我也一样可以做到”。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