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自考本科成功上岸,这些各科复习干货和走的弯路一次性都给你!

时间:2019-09-20 17:04:4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本来打算复试完就写经验贴的,打暑假工拖到现在,一放假就赶紧来写。当初我也是靠着经验贴支撑下去的,我希望通过我的分享能给你们一些力量。

  基本情况:

       艺术设计389分,政治:67、英二:58、336:136、843:128。我是毕业两年过后才考的,八月辞职,正式全天投入复习是从九月一号开始的,上班期间会利用空余时间学习英语、政治。

  所以学生党应该很幸福有很多时间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学习。现在回想这半年的备考时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只有经历过考研的人才会懂。

       有人会问我为什么现在想考研了,一方面是弥补自己高考填志愿的遗憾,另一方面我知道只有奋斗才能改变命运。旁人只会关心你的结果,过程只有自己走了才会明白,坚持下去吧,会有你想不到的收获。好吧,下面就是关于复习的干货了:

  英语二:我是英语四级都没过的人,所以很早就开始准备英语了,英语一直都是跟的陈正康老师,最开始就是每天强迫自己记单词50个左右、然后默写。

  真题是从8月份开始做的,每天坚持做两篇阅读理解,同时要确保里边的每个单词,长难句都能认识,不认识摘抄在笔记本上,方便后期巩固复习,这个过程差不多要花四个小时,做了再听一个小时视频课,这个时候就能够更清楚的听老师讲自己不理解的地方。

  注意每篇阅读理解时间在15~20分钟,一定要注意控制时间。97年到04年的题我至少刷了两遍多,05年到13年的题刷了不下三遍,最后留了最近5年的题在12月份的时候做测试。

       前期做阅读理解错很多很正常,我有时候做一篇都是错的,但是一定要分析错误的原因,然后慢慢积累,后期你就会感觉到做阅读的快乐,老师给我挖的坑我就不跳。

  完型、翻译、新题型各10分,可以从11月份开始准备,不要等到12月份,不然后期你根本忙不过来。作文是重头戏,一定一定要早点开始准备,我开始买了王江涛道长的作文书,我是从10月份开始背了差不多一个月的他的作文,到十一月份我发现我背了他的不会写。

       这就很尴尬了,后来又买了康哥的作文,重新背模板,最后总结了一份类似万能的模板,我的作文是走了弯路,希望你们不要学我,早点准备属于自己的模板,然后套用历年的作文题来写。

  政治:我高中是理科生,政治零基础,所以我在8月份就开始学习政治了。第一轮肖秀荣的1000题,精讲精练,徐涛的核心考案、习题集,同时配合萌涛的视频食用。

  最开始听肖爷爷的视频很容易打瞌睡,果断选择了徐涛的视频,萌涛的视频讲解很有意思,一点都不困,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听一听萌涛的政治课,什么烦恼都忘了,萌涛的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刷题班,最后的押题班都是十分非常给力的,政治跟着萌涛就没错。

  12月份的肖四、肖八、徐涛的小黄书和八套题、风中劲草等最后的押题,都可以做一做。肖八我没有时间就没有背,我就背了肖四和徐涛的小黄书两个,最后十多天每天给自己规定任务,背完才能睡觉,今年肖爷爷押中了三道大题,所以肖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

  336:由于336只有一本书,所以一定要弄到历年的真题,知道每年考什么,然后就是一章一章的自己归纳框架,按照重点复习,一定一定不能盲目复习,每个章节都是有重点的,这本书我前前后后背了八遍左右。

  我第一遍是7月到9月整理一份自己的框架,第二遍是从9月20日到10月15日,每天花6个小时背书,这个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调整,第一遍笔记一定要扎实,背诵的时候才方便,每天规定的任务一定要按时完成,这个不能偷懒。后期在12月份一定要安排时间给自己做两三次测试,时间完全按照考试的时间来。

  843:我高中的时候是美术生,所以对速写我没有特别的重视,导致我考的分数不是很高,所以我希望你们能早点准备就早点准备,我是10月份才开始画的,每天临摹一幅速写,后期就是记一记人物的关键特征,记一些比较好的构图,方便考试的时候用。

  好了,我的初试干活分享完了,感谢自己这一路的坚持,12月份背书背的接近崩溃了,还好坚持下来了,所以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轻言放弃,我初试订酒店订晚了也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后边有兴趣的朋友再讲给你们听吧,感谢这一路朋友的鼓励,父母的支持,家人的陪伴。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我这个学渣都可以,你为什么不可以,坚持坚持再坚持!!!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