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最后十几天还想犯瞌睡?这里有几个妙招

时间:2019-12-06 14:14:2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考研进入冲刺阶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知各位小伙伴们中午在复习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困意连连呢?小帮主们是要考研的人啊,这该怎么办呢?今天,帮帮就来和大家聊聊中午犯困这个问题。

  一、要不要睡午觉?

  这个因人而异。如果你之前就是没有睡午觉的习惯,不午睡也不犯困,可以不睡午觉。或者说你一睡午觉脑子就会长时间的不清醒,下午学习效率低。除了这两种情况之外,小编都建议你睡午觉。每年都有这样一部分同学:为了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学习,放弃午休,一吃完午饭就去学习,一点时间也不耽搁,可是最后下午的状态却不理想。不知各位小伙伴记不记得,我曾经对你们说过在考研过程中要注意效率问题,磨刀不误砍柴工,而这个午休就是磨刀。中午给自己一个午休休息一下,哪怕只是十几、二十几分钟,让大脑好好休息一下,下午会更加清醒,学习的效率也更高。

  但是哈,凡是也要有个度,午休时间也不要太久,曾经有个同学午觉睡到三点多,都睡迷糊了,清醒过来都要一段时间呢,这就得不偿失了。那么午休多久比较合适呢?小编的建议是:不要超过四十分钟。时间太短,休息效果没那么好(虽然也有点用),时间太长又会进入深度睡眠,醒来会不舒服,所以半个小时左右最好了。

  二、在不该睡觉的时候犯困怎么办?

  有的同学即使睡了午觉,到了学习的时候还是犯困怎么办?那么这时候我们只能把瞌睡虫赶跑了。

  >>呼吸新鲜空气

  教室里空气闷,二氧化碳浓度高,容易让人昏昏欲睡,所以这样的话,就走出教室呼吸下新鲜空气,逛逛校园,看看校园的美景,发现自己没有发现的校园美丽一角,让大脑来点优质燃料,让这个发动机能更好的运作。等到有精神了,再回到教室,你会发现换了个精神面貌,学习起来劲头就更足了。

  >>暗黑武器

  如果上一条还不好使,那这个瞌睡虫就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了,我们也只好来点硬的了。下面这个方法因人而异,慎用。随身携带一瓶风油精,风油精相信大家都知道,可以驱蚊,他还有另一个功效,那就是防困,当你觉得睡意袭来的时候,不防拿着风油精在鼻子底下吸几口,顿时让你睡意全无,全身清凉。曾经有一个妹子形容这个感受就是:想睡都不睡不着了。所以实在没有办法的小伙伴就来尝试一下吧。

  最后祝各位研友小伙伴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努力提升自己,考研帮会陪你们一起走到最后的,加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