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选择哪个好呢?哪个更实用?

时间:2020-12-11 16:07:2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主要是根据个人需求,主要看你是更倾向于工作还是学习,以及经济方面怎么样,这些都是需要综合考虑的。

  如果你更倾向于学习,那你可以选择全日制研究生。

  因为绝大多数的研究生是周一到周五上课学习,其他时间看导师安排。学习时间充分,锻炼自己的思维,对本专业知识的深挖,在某一领域有相对较深的理解,将来无疑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还有一种情况是你将来想要在科研院校工作或者高校当老师,那就很适合继续全日制读研、读博了,这类岗位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但全日制读研,对学员的经济压力会更大一些,这个在选择时必须要考虑在内。

  如果你更倾向于工作,那你可以选择在职研究生。

  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相比,最显而易见的区别就在上课方式了。在职研究生一般都是周六日上课,不会耽误大家正常的工作时间,完全可以一边工作一遍读研。

  其次是在职读研,所承受的经济压力会小一些,虽然会比全日制研究生的学费要贵,但能够继续工作,积累与财富。谁也不敢保证读研3年出来,能比工作3年的同学混的好,尤其是一些需要积累的岗位。

  在职研究生相比较于全日制研究生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可以积累宝贵人脉。

  在职研究生的学员都来自于不同的领域,不同行业的职场精英,在学习交流中,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累积自己的人脉资源,为今后发展助力。

  无论选择在职研究生还是全日制研究生,都是可以选择专业知识,提升竞争力,帮助自身发展的。只要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即可。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