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准备二战,如何扭转心态高效备考

时间:2020-12-11 16:07:5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0考研初试成绩已公布,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受影响2002考研国家线尚未公布,假如我们一战不幸失败了,现在应该做的是先扭转自己的心态,找出自己失败的原因,为下一场战斗积极做好准备,提前做好二战的规划!二战考生该如何高效备考?

  首先,分析自己失利的原因。考试失败的原因有很多,是基础不扎实、复习时间不够、做题速度太慢、考场上时间规划不合理、考试心态太差、学校选择不合理等等,在开始新一轮备考的之前,先要明白自己失利的原因。

  若是因为基础不扎实而导致考试失利的,那我们就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以前复习时是否真正付出以及自己的复习方法是否正确了。在研究生考试备考中,每一个学科特点都不同,有的重技巧,有的重基础,所以根据不同学科进行相应的备考是很有必要的。这也是很多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容易忽略掉的问题。

  若是因为考试心态而导致考试失利的,很可能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在备考是缺乏模拟考试的训练,平时只注重知识点的复习,却忽视了模考。那我们在新一轮备考上,可以适当增加模拟考的次数,并在平时学会给自己调节方法,避免在二战的考场上出现类似的问题。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