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考研后的空档期应该干点啥?你还在浪费时间吗

时间:2021-01-13 16:48:3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本以为12月时的考研复习最难熬,没想到考完后的空档期更难熬,既没有“但求一死给我一刀”的痛快也没有“omg我真棒”的狂喜,剩下的只有好似一次次指甲刮黑板的烦躁,各位帮主千万不要被烦躁打倒,开动小脑筋忙活起来
  1.准备毕设呀
  朋友,你是不是忘了还有个超大任务没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不会因为你历经考研大关就放过你,所以趁着这段空档期想想你的选题吧~
  毕业设计(论文)与最终能否顺利毕业密切相关,其前后完成是一个较为复杂庞大的工程,开题阶段或初稿阶段很可能与复试相撞,如果两头都忙得焦头烂额不仅会导致心情焦虑,还可能会使工作效率下降,如果想在最后一学期能较为从容安稳的度过,早早着手准备毕设肯定是没错滴。
  思考一下选题,梳理论文的大致框架,或咨询学长学姐毕设的大致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还有各类查找文献的靠谱渠道,这些都能为你的毕设开一个好头。
  2.学点新东西
  仔细想想,还会有什么时候留有一大段空白时间让你感觉完全无处使劲?其实很少,无论是继续读研或走上工作岗位,今后人生中能有如此自由发挥的时间很少很少,所以快快启动你的重型机器——大脑,搜索你想学又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学成的事吧,然后赶紧行动起来
  比如通过看英文电影的方式学学英语,经过多年的应试教学熏陶,也许你有不错的英语成绩单但不一定很感兴趣,但是用看电影的方式学英语则会有趣很多,也许通过此次看电影能开发你英语新技能,无论于考研复试还是将来就职皆有帮助,不要忘了,复试可是有针对英语的考察哟。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舞蹈、健身”等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项目,或者“琴棋书画”等修身养性的兴趣,又或者厨房“炸”起来,学学烹饪,用美食治愈自己。
  3.抓住校招的尾巴
  错过秋招还有春招,但错过春招就只有展昭了,所以快快行动起来。如果觉得初试成绩不是很理想或比较悬的小伙伴,可以做两手准备,留一个保底机会,即使没有拿到录取通知书(瞧瞧我这张臭嘴,呸呸呸)能拿到入职offer也很不错呀~
  12月底便会有部分企业开启春招,一二三月份陆陆续续会有更多企业展开春招,而你应届生的光环是非常宝贵滴,毕业就“啪”的没有了,如果最终要面对社招那会是更残酷的。
  所以时时关注校招信息,准备面试材料,学习面试技巧,多多了解目标企业,相比考研复试或调剂这条路,校招可选择的空间相对较大,这也是一次不错的机会,又或者通过投递简历企业面试的过程,你会更加确信自己想要什么。
  4.着手准备复试呀

       而觉得自己发挥不错能进入复试的同学(好了好了,不要骄傲了)还要我碎碎念吗?复试复习可以开始着手搞起来了。英语基础不好的朋友,还不ABCD练起来吗?指望自己突然开窍拥有一口纯正英语口语?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