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心得

本月就要过(cha)年(fen)了!考研人现状一览,太真实了!

时间:2021-02-05 15:02:3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嗨,未来的研究生们,大家好呀

昨天,考研君为同学们推送了《你还在干等成绩?这些院校已开启预调剂!》(戳此回顾>>>),开篇针对大家的复试准备进度进行了调研,其中800多位同学参与了投票,有近一半的小伙伴已经开始着手筹备复试,另一半莫非是“已无心学习,一心只想过年”

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考研成绩查询

眼瞅着成绩离我们很近了,复试、调剂还会远吗?如果想在复试中脱颖而出,数月之后仍有学上,考研君劝你“耗子尾汁”,干饭、刷剧、打游戏……之余,给备考多少匀点时间(在线卑微)

随着新年的脚步的逼近,亲朋好友促膝长谈的美好画面在未来十几天也将频繁上演,有考研er给俺留言,说自己可能患上了“社恐”,最近做梦都是“热情的亲戚”、“可爱的同学”、“贴心的朋友”追问自己的考研成绩

考研君总结了一些“恐怖话题”,看看是不是你正在担心的问题~(友情提示:请调整呼吸,放平心态后再继续阅读,否则可能“原地爆炸”)

话题1

逃不掉了,二战的我仿佛已经看到大姑拉着我的手,问我:成绩下来没有?这次考得怎么样?有没有对象呢?女孩子太大就不好找了,要不要大姑给你介绍一个……

----------------------------------------------------------------------------------@有本事娶我啊 1.7K赞同 · 192评论

话题2

那天正吃饭,我妹说出分了,我心里咯噔一下,顿时感觉手里的饭不香了,短短几分钟脑子里已经想好了没考好的N个开脱理由,后来一看是公务员成绩出了……

----------------------------------------------------------------------------------@沉迷学习日渐脱发 1.3K赞同 · 114评论

话题3

我对自己向来认知清晰,所以没和身边人说我参加了考研,只告诉了我发小一人。结果第一天考完,我发现他发了朋友圈为我助力,随后就是我的亲人们,朋友们纷纷发来“加油、你最棒、有志气……”

感觉今年又将迎来一顿“热闹非凡”的年夜饭……

------------------------------------------------------------------------------------@年轻人不讲武德 1.5K赞同 · 137评论

话题4

我唯一的心愿就是:今年都来问的考研成绩吧,别再揪着单身不放了……

-----------------------------------------------------------------------------------@@单身狗不是狗 1.9K赞同 · 256评论

话题5

俺看了看,大年初一的时候俺们的成绩还不会出来,内心一阵窃喜!

后来俺又仔细算了算,正月十五的时候成绩就出来的,还真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快乐,啪,没了……

----------------------------------------------------------------------------------@别问,问就是在学习 1.4K赞同 · 201评论

话题6

过年其实没那么恐怖,不就是亲戚朋友问问初试成绩,问问感情状况,问问择偶目标,除了这些还能问点啥?

他们还能问:考不上是打算二战呀还是工作呀?工作是准备在家附近呀还是去北上广呀?女朋友是跟你一起呀还是俩儿人异地呀?都谈一年多了准备啥时候结婚呀?

除了这些也没别的了,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无人问津的大元宝 1.6K赞同 · 175评论

看了上面这些经验分享,同学们有没有一样的担忧?可以留言说说你们关于考研的新年趣事,考研君将抽取1位幸运儿送出小小心意哦~

其实作为过来人,考研君“赶脚”过年真是不用太过担忧,亲朋好友的关心无非就是希望我们能朝着满意答案努力,只要想清楚未来的规划,没有谁能责备或嘲笑自己。

你们都是考研君的“潜力股”,好好准备复试,今年都是研一!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