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17考研政治:毛中特单选部分练习题(14)

时间:2016-09-19 10:35: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暑假期间希望同学们对于政治的复习不仅仅是看各种知识点,也建议做一些选择题,从选择题中梳理知识点也是更快更便捷的。下面考研资源为大家整理一些毛中特单选部分的习题。

  66.面对2008 年5.12 大地震灾区繁重的重建任务,连日来,各地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确保灾后重建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和智慧。上述材料体现了政协:

  A.政治协商的职能 B.民主监督的职能 C.参政议政的职能 D.领导核心的职能

  67. 近些年来达赖集团在国际场合经常宣扬“中间道路”主要内容是:在中国宪法的框架内,在西藏及其他藏区实行“高度自治、真正自治”。达赖集团”中间道路”的内涵与实质:

  A.坚持西藏的民主区域自治 B.实现西藏人民自我管理 C.发展西藏经济的需要 D.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

  68.邓小平在总结“文化大革命”的深刻教训时就指出:“为了保障人民民主,必须加强法制。必须使民主制度化、法律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的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这说明:

  A.社会主义民主是社会主义法制的体现和保障 B.社会主义法制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

  C.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 D.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法制都是对人民专政的工具

  69.改革开放30 年来,我国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四位,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这在客观上要求文化有一个大发展大繁荣。因此,发展先进文化:

  A.是在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中赢得主动的迫切需要 B.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客观要求

  C.是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需要 D.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

  70.邓小平指出:“我们一定要经常教育我们的人民,尤其是我们的青年,要有理想。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这段话揭示了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是:

  A.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发展方向 B.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建设要解决的问题和根本

  C.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 D.发展先进文化的中心环节

  参考答案:

  66.C 67.D 68.C 69. B 70.B

  政治学科究竟该怎样对待?无论你的基础怎样,都应该尽早开始政治的复习,做到胸中有数。建议考生首先要掌握科学系统的复习方法,对整体复习屡清思路。为帮助考生们复习备考,考研资源特为广大学子推出2017考研OL乐学、暑期集训、精品网课系列备考专题,针对每一个科目要点进行深入的指导分析,欢迎各位考生了解咨询。同时,考研资源一直为大家推出考研直播课堂,足不出户就可以边听课边学习,为大家的考研梦想助力!

  推荐阅读>>>>2017 考研 政治:毛中特单选部分练习题汇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