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17考研政治:毛中特多选部分练习题(7)

时间:2016-09-19 10:35:5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暑假期间希望同学们对于政治的复习不仅仅是看各种知识点,也建议做一些选择题,从选择题中梳理知识点也是更快更便捷的。下面考研资源为大家整理一些毛中特多选部分的习题。

  31.邓小平在中共八大《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中曾指出,对党的监督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A.党内的监督 B.群众的监督 C.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监督 D.舆论的监督

  32.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人提出的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的主张有:

  A.“爱国一家”、“爱国不分先后” B.“以诚相见”、“来去自由” C.“一纲四目” D.“第三次国共合作”

  33.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毛泽东提出的关于我国经济体制和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思想有:

  A.兼顾国家﹑生产单位和生产者个人三者的关系 B.企业要建立”两参一改三结合”的管理制度

  C.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方面的积极性,适当扩大地方的权力

  34.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就必须反对:

  A.经验主义 B.形式主义 C.教条主义 D.自由主义

  35.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提出的作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注意的两个问题是:

  A.向群众调查实际材料 B.要有正确的调查研究的态度和方法 C.必须做正确的调查 D.必须反对主观主义

  参考答案:

  31.ABC 32.ABCD 33.ABD 34.AC 35.AB

  政治学科究竟该怎样对待?无论你的基础怎样,都应该尽早开始政治的复习,做到胸中有数。建议考生首先要掌握科学系统的复习方法,对整体复习屡清思路。为帮助考生们复习备考,考研资源特为广大学子推出2017考研OL乐学、暑期集训、精品网课系列备考专题,针对每一个科目要点进行深入的指导分析,欢迎各位考生了解咨询。同时,考研资源一直为大家推出考研直播课堂,足不出户就可以边听课边学习,为大家的考研梦想助力!

  推荐阅读>>>>2017 考研 政治:马原多选部分练习题汇总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