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21 考研政治热点关键词解读 3:人民

时间:2020-12-09 14:06:0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在总书记一次讲话中,紧紧围绕人民,提了 6 个比较新的论断,这 6个论断我相信出选择题的时候,我们的学生都能答对,但是也许这 6 个论断对你来说是新的。

  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 ,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学过的,对于一些二战考生,对比较熟悉的都知道, 我们党做任何事情根本目的都是人民。

  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这个得说一下,我们在很早很早的时候,在革命时期,曾经总结过,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其他政党区别的显著标志。在新民主主义时期,显著标志总结过有三个(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这道题如果考思想,那就选三大优良作风;如果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那就选群众利益。这个群众利益就是人民群众。

  再往下看,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五星多选题,我们党在领导整个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整个领导我们的斗争当中,我们有十六字方针,这十六字方针组成了最严密的防控体系。这十六字方针是什么?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这是典型的能出题目的材料)

  最重要的政绩是为民造福,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即根本目的)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这里问大家一个问题: 1.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是什么?主要矛盾。2.主要矛盾的两方面,一方面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另一方面是什么?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3.在这组矛盾当中,一方面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另一方面是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谁是矛盾主要方面?关键在于哪一方面是我们当务之急要解决的。矛盾主要方面是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

  学热点是什么意思,你要辩证看待热点对考试的作用,首先,热点不能代替考纲,他必须在考纲当中找到依据,如果在考纲之中找不到依据则不用学习,不是所有的热点都要学习的,这才是跟考试有关的,第二热点不能代替基础,热点不能代替做题,考研很多学生都是考前背几套题那是不行的,即便老师压中了也跟你没关系,因为你不能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基础不行深度不够你再这样情况下很难在考研政治中得到特别高的分数。

  暑期政治怎么复习:政治必须听课,听完之后复习把书看透,关键书要多看几遍,与此同时要做题,三方面结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