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2014考研专业课强化要“适度有力”

时间:2015-05-26 16:48:2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10.1”假期已经结束,考研专业课强化复习仍在进行中。在未来不到三个月的复习时间里,建议考生对于考研专业课的备考要“适度有力”。把精力和时间放到准确的位置上,给考研专业课一记到位的强心针,争取复习效果最优化,把握重点要点,全面掌握,集中精力做有效的努力。下面针对后续“适度有力”的专业课备考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一、注重知识互补,多样但不杂乱

在考研专业课的强化阶段,知识的补充是大家最重要的功课。要让自己的知识体系更加完善,知识内容更加完整和充实,考生就需要多样化的交叉复习,通过互补让知识达到完整和平衡。文都教育老师提醒各位考生,虽然多样化的辅导资料有助于大家的互补复习,但是多样化也要有度,并且要有序而不杂乱,每一种参考资料选择最权威、最专业的即可,不要注重多多益善,这往往容易造成知识的混杂,混淆视听,扰乱自己对知识的把握并且影响进度。老师建议大家院校о制定参考书目为必要且首要的选择,然后辅助于讲义和笔记来梳理。最后通过真题和模拟来检验和查漏补缺,在经历充足的情况之下可以选择导师论文或收集时事热点等等。一定要看个人的进度和掌握情况来决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二、打好基础为重,避免盲目求“深”

虽说是考研专业课的强化阶段,但是考生一定要确保专业课基础知识的扎实和稳固,切不可盲目求“深”求“难”,就好比没学会走路就想要跑步是一样的о。文都教育老师建议大家还是要强化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强化对知识体系的构建和理解,强化对重点知识的把握以及强化弱项,最后在有精力的情况之下,大家可以尝试难点和有深度的问题。一步步的循序渐进,这才是复习备考成功的精要之所在。

三、利用历年真题,加强专业修养

正所谓考研专业课,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专业&rоdquo;,它决定了你的知识素养和技能,也决定了未来你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所以考生一定要确保自己的专业课水平,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整体的素质和修养,这是我们最终的目标。为此,文都教育老师希望考生能够好好利用历年真题这一法宝,通过真题来检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的应用能力。在不断的做题和补充中完善自身专业修养。大家一定要把历年真题多做几遍,并且做好标记和笔记,及时发现并且弥补专业知识上的漏洞,进一步强化前期的复习效果,通过一遍遍的做题来一遍遍的补充,最终完成强化复习。

关于考研专业课强化复习要“适度有力”的几点建议,希望考生能够认真的采纳,针对自身的复习情况,合理的调整自己的备考方法和策略,正确合理有效的利用时间和自身精力,正确在2014考研到来之前,提高整体素质和专业素养,打一场充分把握的仗,赢取最终的胜利,大家加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