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二战之会计专硕备考攻略

时间:2016-05-24 18:32: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相对于学硕来说,会计专硕二战几率略高。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报名校,竞争激烈;二是,调剂有难度。

大部分考会计专硕、审计专硕、图情专硕的考生认为,会计专硕初试不考专业课,较为轻松;英语考英语二,没有英语一难;管理类综合考初等数学,比高等数学简单。综上所述,可以选择报考心仪的知名院校。这也导致部分学员选择了与自身不相符的院校。

近些年,专硕很火爆!典型的有会计专硕、金融专硕等。开设专硕的学校也逐渐增多,但每年复试期间,考生都能发现会计专硕相比学硕而言调剂更有难度,部分院校会计专硕都处于招生已满的状态,不需要再开调剂。即便有需要调剂的院校,分数要求也不低。因此,对于会计专硕学员来讲,若初试失利,二战是一种选择。

对于2017年的考生来讲,又有新的变化。随着越来越多的院校开设MPACC学位,各个院校的教学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因此,近期教育部下发通知表示,2017年MPACC招生院校减10所: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江苏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湘潭大学、西南大学等几所院校的会计专硕专业学位授权点限期整改。严格管理的趋势对学生来讲是好事,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未来考生。

因此,各位考生在选择院校时,既要关注院校名气、地域,又要关心院校的教学质量,更要合理评估自身情况,报考适合自己的院校。

对于二战考生来讲,可能面临一些问题。首先,二战考生可能存在缺腿的科目,那么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一定要放更多的精力在缺腿的科目上,力求提高。其次,部分二战考生认为,之前考的好的科目,知识都学会了,存在懈怠的情况,实际上如果努力还是有提分空间的。

因此,二战考生,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一方面,分析缺腿科目分数不高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确定自己的目标分数;另一方面,考的好的科目,也要重新努力学过,力求不断提分。在这里跨考教育祝愿每位考研人都能心想事成!顺利读研!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