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2018教育学考研:天津师范大学333教育综合备考指导

时间:2018-07-24 11:25:5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考研网微课堂,你的考研我帮忙。中国考研网网校微课堂已经为考研学子门整理了20所教育学考研热门院校,全面梳理了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东北师大、陕西师大、西南师大)、天津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教育学考研热门院校的备考信息,欢迎有志于报考以上院校的教育学硕士、教育硕士或在职硕士的考生关注中国考研网微课堂,深入了解教育学热门院校的院校详情、优势专业、招生专业、报录比、考题分析等信息。今天中国考研网将为同学们分析备考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的初试的主客观条件。

  一、院校简介

  天津师范大学,简称"天师大",是天津市属重点院校,为省部级重点大学。教育学、心理学是天津市两个重点学科。教育学二级硕士点分布在教育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这三个院系中。教育科学学院拥有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教育学一级博士点、教育学硕士、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教育科学学院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二、教育硕士培养目标及招生专业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是一种突出应用性、以全日制方式培养的硕士研究生类型,它与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属于同一层次的不同类型,培养目标是掌握某一专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天师大教育学一级学科下设7个教育学硕士学位(学术型):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史、比较教育学、学前教育学、初等教育学、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考试科目为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

  下设14个教育硕士学位(专业型):小学教育、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学科教学(语文、数学、英语、生物、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思政)。考试科目为333教育综合及专业课二。

  三、报考难度

  了解了天津师范大学的院校实力、教育硕士的招生专业后,考研学生下一步关注的是初试考什么、怎么考、题目难不难、重难点是什么,进入复试的资格、报录比等详细信息,中国考研网网校微课堂里都对上述信息做了完整讲解,下面从网校微课堂中挑选部分信息,与考生分享。简单介绍天津师范大学2018年333教育综合初试专业课备考。

  (一)初试专业课考情分析

  考研学子们都知道,公共课英语、政治并不能拉开差距,要想取得好的排名,还得从专业课入手。

  天津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初试专业课有两门,333教育综合和另一门专业课二(根据具体所报考专业),如热门的045118学前教育专业,考查333教育综合外、918学前教育理论。天津师范大学从2010年开始教育硕士的自主命题。据中国考研网教育学老师统计,从2010年到2017年的分析中可以得出,333教育综合考试参考的是全国统一的333教育综合考试大纲,考查教育学原理、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心理学四门学科,比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少教育研究方法一门课程;考试分值15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题型有名词解释、简答、分析论述题。各科目在各题型中占比,则侧重教育学原理的考查。

  (二)2017年教育硕士各专业进入复试分数线要求

  中国考研网教育学老师为大家搜集了2017年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所有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招生专业进入复试的分数线,详细请参看中国考研网网校微课堂。下面以热门专业—学前教育的录取分数为例:

  2017年教育学(不含体育学)类国家线:总分310分;单科分数为100分的科目,录取分数线44分;单科分数大于100分的科目,录取分数为66分。而从中公老师整理的天津师大2017年教育硕士进入复试分数线来看,天津师大是自主划线,教育硕士的专业还是按照国家线310分来选拔进入复试名单,因此这也从侧面鼓励了志在报考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的考生,只要认真备考,详细了解真题的考情、考点和命题趋势,进入复试的难度是不大的。

  考研复试分数线是能否顺利考取的一个参考指标,因为复试也占最终录取分数的很大比重,因此也需要关注所报考专业的报考人数、录取人数、推免人数等指标,综合考量。

  下表是中国考研网教育学老师为各位考生搜集、整理的天津师大教育科学学院2017年各专业报考与招生情况:

  2017年天津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各专业报考情况

  考研复试分数线是能否顺利考取的一个参考指标,因为复试也占最终录取分数的很大比重,因此也需要关注所报考专业的报考人数、录取人数、推免人数等指标,综合考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