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2021考研:431金融学综合寒假复习规划

时间:2019-12-31 14:36:5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寒假对于考研学子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时间段,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就可以抢得先机,为之后的备考过程打好基础、节省时间,那么431金融学综合在寒假期间应该如何去准备呢?

  一、基础复习阶段

  距明年考研还有一年的时间,现在开始准备的同学一定要仔细梳理参考书中的知识点,同时在理解的基础上融会贯通。由于距考研时间还充裕,因此本阶段主要进行前期的基础复习,属于基础复习阶段。在这个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应该首先对专业课知识点及相关辅助内容进行全面的基础知识点掌握,了解专业课主要内容,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逐渐形成适合于自身的专业课学习方法。同时,针对参考书目的学习,要以理解知识点为主,不用做相关的配套练习,且在学习过程中注意做好笔记。笔记大致分为两个方面,第一要内容及框架的梳理,第二个方面是重点难点的知识点的记录以及自己掌握不到位的知识点的记录以便于下一阶段的复习。

  二、整体复习阶段

  整体而言,整个寒假的专业课复习,要对这些专业课内容及知识点进行“地毯式”学习,充分了解书中每一个知识点,弄清每本书章节的分布情况,重点章节,逻辑结构等,只需心中有大致印象即可。但是,在本轮复习的过程中,也是有些东西需要大家注意的:

  a.复习过程中遇到难点较多的章节一定要反复多读几遍理解,时间很充裕,基础一定要打牢;

  b.本轮复习在杂而不在于精,复习的范围和跨度一定要广,要尽可能的更全面;

  c.看书过程中,最好可以听听相关专业科目的课程,无师自通显然是比较耗时且效率低下的;

  d.每个章节看完后最好列一个提纲,既可以回忆基本内容,也可以方便以后的学习记忆。

  这就是帮帮总结出来的一些复习计划了,希望小伙伴们可以有所借鉴,有所帮助,在这里也祝大家可以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推荐参考书目

  首先看学校专业指定的参考书

  如果学校不指定,可以参考以下书目:

  1、《金融学》.李健主编.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金融学》.黄达编著.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3、《货币金融学》.米什金著.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4、《国际金融学》.杨长江,姜波克编著.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5、《公司理财》斯蒂芬A.罗斯等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