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考研专业课如何有效复习?

时间:2022-01-20 10:01: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全面复习

  这个阶段就是把专业课书籍的基础知识全面过一遍,尽量不要遗漏下知识点,毕竟谁也不知道到最后考试会出些什么奇奇怪怪的题目。这阶段复习时,划出你认为有用的知识点以及其相关的所有解释。当然第一遍划出的内容肯定很多,但千万不要慌,在这一遍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漏掉任何一个知识点,因为考研,考的就是你掌握的知识量以及对该知识的掌握度,我们可以”说不全“,但不能”不知道“。

  二、精读重点,做好笔记

  第二轮复习,要对在第一遍标出的重点中进行精读,在原有的基础上划出这句话中最重要、最常考的部分,并且做好笔记。同时及时复习,并全篇背诵笔记!

  这阶段一定要参考往年的专业真题,寻找近几年目标院校的专业课真题的侧重点和出题规律,进而归纳出真正“有效”的专业课知识点。当然联系一个近几届的目标院校直系研究生帮你归纳考点,是于你而言最轻松有效的复习方式!

  三、查漏补缺

 

  进入后期复习阶段,时间就会非常紧张,不可能一个个去过知识点了。所以前期基础一定要打好,这个阶段对经常记不住、记混淆、大纲必考的一些知识点进行重点记忆。并且一定要积极拉上研友互对知识盲点,找到上岸研究生追问目标院校考试重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