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国际商务硕士考研备考知识点:国际货币体系的内容

时间:2023-07-21 09:17:1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二)国际货币体系的内容

国际货币体系主要包括国际金融协调的相关制度,即包括国际间进行各种交易支付所依据的一套规则以及所建立的机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各国货币比价的确定

国际货币体系负责协调和管理在一定时期内各国货币之间的比价,货币比价确定的依据,货币比价波动的界限以及货币比价的调整与维持所采取的措施等。

(2)国际收支的调整及其方式

一国的国际收支情况从总体上反映了该国对外贸易的状况。任何一个国家的国际收支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关系,国际货币体系要对各国国际收支调整的方式进行协调和约束。

(3)国际储备资产的确定

为了满足国际经济交易与支付的需要,任何国家都需要保持一定量的国际储备资产。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