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 洛阳师范学院
  • 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考研招生在线>招生简章>

西安交通大学2022年MBA招生简章

时间:2021-07-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我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其前身是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为西安交通大学,并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是“七五”、“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学校。2017年,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入选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

今日的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济、管理、文、法、哲、教育和艺术等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校120余年来,学校形成了兴学强国、艰苦创业、崇德尚实、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爱国爱校、追求真理、勤奋踏实、艰苦朴素的优秀品格,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

西安交通大学MBA学位教育依托管理学院MBA中心统一管理,以管理学科、经济学科和其他学科为支撑全面发展。目前西安交通大学MBA项目分为管理方向和金融方向,分别依托管理学院和经济与金融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1984年12月恢复重建,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管理学科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第一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试点学院之一。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于2000年组建,现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产业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建有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经济研究中心和校级经济金融教学实验中心。

2011年4月,管理学院正式获得AACSB国际认证(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并于2016年5月通过AACSB五年期维持认证评估。2016年4月,管理学院正式获得世界权威认证机构QS Stars商学院五星级认证,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的管理教育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

□  MBA项目简介

1990年,西安交通大学成为中国大陆第一所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试点办学院校,首届9名MBA入学。1991年,西安交通大学成为国务院学位办首批认定的MBA学位教育的九所院校之一,是中国MBA教育的倡导者和推进者之一,以汪应洛、李怀祖等为代表的管院人对我国MBA专业学位教育做出了持续贡献。30余年来,累计招收MBA学员9000余人,授予学位学生6000余人,在校生近2000人。

秉承交大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MBA项目以“中国根基、全球视野”为定位,以具有国内领先地位的管理学科、经济学科和其他学科为支撑,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  MBA项目特色

百廿学府  基础牢固:百廿学府的历史传承,综合实力全国前列,MBA项目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综合性、研究型、理工特色的优势,以具有国内领先地位的管理学科、经济学科和机械、能动、数学等理工学科为支撑,多学科支撑,基础牢固,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合作及企业模式的转型升级。

中国根基  全球视野:以“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重大需求为立足点和出发点,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培养理念,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和区域开放发展。同时借助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及“一带一路”管理学院子联盟平台,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留学生的交流互动。

赛教结合 求真务实:遵从MBA的教育规律,倡导“知行合一”的培养理念,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设置完备的课程体系,扎实基础知识、系统传授学科知识体系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训练和实战技能的提升,以赛事推动知识到能力的转化。

科教结合  资源整合:中心拥有一批具有学术功底深厚、实战经验丰富、职业素养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校内教师,以及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杰出的校外导师,他们进入到培养过程的各环节,创建教学实践基地,以服务促发展。

MBA校友  遍布九州:MBA项目历史久、规模大,自1990年招生以来,共计招收学员9000余人,校友群体人数众多、行业多样、企业多元、个体优秀,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这些分布在各行各业重要岗位的校友资源可以有力地促进MBA学生的学习及事业发展。

□  报考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9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0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年龄不限。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  招生名额

西安交通大学预计每年面向全国招收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约425名,其中管理方向约322名(管理学院),金融方向约103名(经济与金融学院)。

□  录取类别(非全日制)

定向就业方式:学校、单位、考生本人签订三方培养协议书,在校学习期间不转档案及户口,毕业时学校不予派遣。

□  学习年限及培养方式

1.学习年限:2.5-5年;

2.学习方式:周六日授课(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除外)。其中一年半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课程学习,修满学分后撰写学位论文。

□  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

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完成培养计划各环节且成绩合格,通过正式学位论文答辩者,由院、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  招生时间表

1.全国MBA联考报名    2021年10月上旬-10月31日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特别提示:请填报方向(管理方向或金融方向),方向填报后不能修改。

2.全国MBA联考现场/网络确认    2021年11月上旬

参见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xjtu.edu.cn)通知(外省报考我校考生11月现场/网络确认具体时间见报考点通知)

3.全国MBA联考    2021年12月

考试科目:综合能力(满分200分,包括数学、逻辑、语文写作)、英语二(满分100分),考试内容和具体要求参考教育部指定的考试大纲(复习用书由考生自行购买)。

4.全国MBA联考成绩及复试线公布    2022年2月-3月上旬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xjtu.edu.cn

5.西安交大MBA复试(所有考生)    2022年3月中下旬

关注MBA中心网站通知(http://som.xjtu.edu.cn/mba.htm

资格审查、复试、体检,除提前批面试结果优秀(B)的考生外,其他考生按照总成绩(联考成绩+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最终择优录取。

6.拟录取通知    2022年4月

政审、定向协议签订。

7.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2022年6月底或7月初

录取复核及政审通过,发放录取通知书及新生报到须知。

8.新生开学报到    2022年9月初

新生必须按时报到,无故逾期,自动取消入学资格。

□  提前批政策

提前批报名条件: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后有6年或6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0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年龄不限。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符合提前批网报条件的考生,可在6月-8月登录MBA中心网站(http://som.xjtu.edu.cn/mba.htm)进行网报,中心将对申请资料进行评审,审核通过后参与面试,提前批结果将于全国联考网报前公布。

特别提示:提前批申请的方向、区域必须与复试、录取相一致,否则,提前批面试成绩无效。

提前批面试成绩分为两个级别:优秀(B)、合格(A)。提前批面试获得优秀(B)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MBA复试线,政治考试成绩合格,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获得合格(A)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MBA复试线,需与正常批考生一起,参加复试(综合面试成绩以提前批面试成绩为准),择优录取。B线资格仅当年有效。

□  学费与资助

1.学费:18.8万(以财务部门公示为准),交费方式以按学校通知为准,按学年约40%、40%、20%。

2.新生奖学金:对联考成绩(不含提前批B)优异的新生,按等级设立新生奖学金,最高6万,最低5000,占比约前10%,金融方向与管理方向独立评选。

3.学费贷款:建设银行、浙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可提供非全日制学费贷款。

□  西安交通大学MBA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201室

邮编:710049                传真:029-82668069

网址:http://som.xjtu.edu.cn/mba.htm

咨询电话:

管理方向(兴庆校区    管理学院207室)

西安    029-82669064    82665681雷老师、唐老师

郑州     029-82666615    13903710928    13613841697冯老师、王老师

深圳     029-82666616    13798382595    13510863635郭老师、陈老师

青岛     029-82666617    15066269260刘老师

金融方向(雁塔校区    经济与金融学院117室)

西安    029-82657073    82656851王老师、闫老师

苏州    0512-69562816    15262466659、15062334348吴老师、邰老师

□  情况说明

1、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招生工作是在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指导和监督下,按照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相关规定,由西安交通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独立完成,未与任何机构合作,也从未委托任何机构举办相关培训。

2、对于在报名、考试及录取任一阶段填写虚假信息以及在考试中有舞弊等违纪行为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我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考生作出严肃处理,直至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3、招生过程中所有环节均以教育部及西安交通大学最新文件要求为准。

4、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产生的问题由考生与所在单位自行协商,若因此而造成考生不能被录取,招生单位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