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西安交通大学翻硕考研考情分析及参考书目!

时间:2020-07-01 10:20:3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是我国最早兴办、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于1896年在上海创建了南洋公学,1921年定名为交通大学,学校是“七五”“八五”重点建设单位,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A类建设高校,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

  ►专业排名

  根据权威机构“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2019年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显示:西安交通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科整体水平属于B-,学科实力和北京交通大学属于同一层次。



  ►招生情况

  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官网信息可查,2020年翻译硕士专业招生人数为:



  ►报录比



  ►分数线



  ►学费情况



  ►参考书目

  1-《新编英语写作教程》(上下册),陈立平,西安交大出版社2002

  2-《现代大学英语》(1-4册),杨立民,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2。

  3-《实用文本汉译英》方梦之,青岛出版社2003。

  4-《医学英汉互译技巧与实践》罗磊,人民军医出版社2004。

  5-《医学专业英语》阅读1-2册,白永权,人民卫生出版社2000。

  6-《英汉翻译教程》杨士焯,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

  7-《自然科学史十二讲》卢晓江,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7。

  8-《中国文化读本》叶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8。

  9-《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天津科技翻译出版社。

  注:上述参考书目仅表示考生应达到的水平,不代表出题内容和范围。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