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2015考研初试信封正确的打开方式

时间:2015-05-26 17:08:3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如何拆考研信封

异地考研的考生答完卷子之后,专业课试卷会被邮寄到报考院校进行批阅,公共课试卷会被邮寄到报考院校所在省市的研招办进行批阅,因此这之间涉及一个邮寄试卷的过程,自然也就会谈到密封的问题。

据了解,每年在拆信封和装信封的时候很多考生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有的人封条贴好了,结果发现答题卡忘记了一张,有的人拆信封的时候把试卷也给“拆”了。为帮助同学们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为同学们整理一下考研初试信封的正确打开方式,希望能够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1、考研信封的特殊之处,是有两个舌头,两个密封条,如下展开图:


2.其中一个舌头向下折,藏进信封内部,对折信封,于侧边底边封口。

3.一般装入试题册,答题纸,机读卡,和另一个留给考生自己用的封条,此封条很薄很轻,易吹跑弄丢,一定保留好!

4.正面再贴上打印好的学生信息,试卷信息。

5.封口(外面的那个舌头),贴上密封条,经过漫漫长路,到达贴有你相片考号的那张桌子……下面就开始拆封了,如果你和我一样有双巧手,可以尝试原路拆回去,如果没有,或者密封条粘的很紧(一般都很紧),建议从侧边开始(用小刀)。

6.小心地划开侧边,紧贴最外一层开封,小刀沿上边缘划开。一定小心,不要损坏内藏的舌头,否则就没法再封口了。

7.取出里面的东西,安静地答题,临结束将答题纸,试题册,机读卡等放进去,要放全,折第二个舌头,用密封条密封。

8.密封好如图,交给监考老师,这里不得不啰嗦一句,千万别把准考证,身份证等装入信封,以后领东西,办结婚证等,当然主要是下一门考试还用呢。我不是开玩笑,人在紧张时,这种例子屡见不鲜。

9.再来展开看一下信封的全貌,我不得不赞叹一下第一个想出如此创意的人来,这种信封设计,真的很棒,不是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