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研究生延毕算应届毕业生吗

时间:2020-07-23 09:50:3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研究生延毕算应届毕业生。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延期毕业分为主动延期和被动延期。被动延期主要是因为成绩未能达到校方要求,需要重修课程;未能完成校方培养方案指定必修课程;未能完成毕业论文以及毕业论文不符合评判标准等等。而主动延期则是由学生自主选择,比如说游学、创业、考研、结婚生子等。

硕士研究生一般不得延期毕业,确因科研工作条件等原因不能按期完成学位论文者,可以申请延期毕业。每次申请延期毕业的时间一般为一学期,硕士生在校学习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年。

凡申请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应提前提交申请。研究生院将在规定时间集中办理,其余时间均不受理。各学院应在规定办理时间前清理本学期本学院研究生延期毕业的情况,将延期毕业申请表收齐后交研究生院统一办理。凡因病或其他原因已办理休学手续的研究生,自动延期毕业,不再办理延期毕业审批手续。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